這一篇遊記好難下手寫,因為韓國太多人去過了,我也不想寫一下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我可是想了好久認真分類,才決定先寫這一篇。((雖然我知道很多人都是想看敗家文啦>///<))

這一次很幸運的幾乎是走到哪裡,都有櫻花可以看,
但是為了看櫻花,我們特別安排了去汝夷島的行程,
那一區是政府特別規劃的櫻花區,整個範圍超大,還讓我走到腳發炎T^T
只是,汝夷島就只有櫻花,在其他景色部分,就是乏善可陳...
櫻花拍久了就那樣,沒其他漂亮的景來配,看久也是很"顯"((台語))

我們也在樂天樂園附近發現櫻花的蹤跡,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
可是!!在這一趟櫻花之旅中,獲得第一名的地方,卻是這個,差一點點被從行程刪調的地方---景福宮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去過超多次大陸,總覺得韓國的宮殿一定沒有中國的漂亮,
唉唷...就是以前唸書留下來的後遺症,說什麼中國是第一強國,巴拉巴拉的....

後來,會決定來走一趟,還是因為想看這邊的衛兵交接,沒想到!這邊的櫻花,美到讓人窒息!!
首爾交通很方便,搭橘線到327景福宮站下車就可以了。
基本上衛兵交接是在正門,到了地鐵站,看地圖大概就可以知道,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五號出口
看到像是這樣很古色古香的,就沒錯了。



地鐵站裡面就已經嗅得到歷史的氣息,

我發現了一個東西,很不尋常!!!



這......這...難道是鎮暴警察的盾牌!



其實是電話亭啦~~~也長的太促咪了

經過長長的地下道,出來就是光化門,衛兵交接的表演就是在這邊進行的。

衛兵交接
早上10點開始
之後每小時交接一次




為什麼這邊的衛兵交接一定要看呢?因為全部都是按照古裝打造阿!
本來想說跟忠烈祠一樣的話,就不看了,想不到這邊的交接,更像是場表演。

由吹奏音樂的士兵打頭陣,接著交接的兩隊,才會登場,
全部的人都穿著古裝,很有種時光錯置的感覺


表演告一個段落,可以趕快上前跟他們合照,動作可能要快一點,
因為他們只會站一下下,也就是給觀光客看看,他們就會離開了!


然而,就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我們發現這些士兵真的很有趣阿~~~

你砍砍,我遇到了張兆志!!!





根本是張兆志去兼差的嘛..............

還有長的很像周杰倫的,可惜拍不清楚,要不然就貼給大家看。
為了補償大家,給大家看看這張照片,我每次看每次笑。





這位先生看來是相當不爽促咪劉跟他合照,更妙的還在後頭!


左邊那位!!誰叫你守衛可以打瞌睡的!!

看完了交接班的表演,就可以往裡頭走了。
要記得買門票唷,門票很便宜,3000圜韓元,77元台幣左右。



就直接從興禮門進去,話說興禮門好像行禮門唷...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櫻花了,這邊就已經有很多人拍照,
但真正精采的在裡面!

這好像中國版的海豹.......

如果時間不夠,建議大家外頭就不要逗留太久了,直接往裡頭殺吧,
必拍的地方大概就是勤政殿跟昌慶宮,勤政店可以簡單的參觀拍照,
我個人覺得最美的地方在慶會樓。

勤政殿外頭應該就市古代帝王接見臣子的地方,
很有趣的是裡頭全部都是繁體中文,所以在這邊格外的親切。
地上會有一個一個的石碑,上面就刻著幾品幾品的官。
使用方法詳見促咪劉....




往勤政殿的路上((不過就是幾個階梯))
可以見到傳說當中鼻子需要擦乳液的龍~~



宮殿外頭的石雕,是2生肖,我跟促咪劉忙著找自己的生肖,

找到促咪劉的生肖真的是笑歪我...
各位看官~~



為何臉上會有一滴汗...真的是冏翻了~~~~

促咪這一張也很窘<( ̄oo, ̄)/


大家不知道會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就是旅伴對了,到哪裡旅遊其實都會很好玩,
像是我跟促咪到很多地方都玩的很開心~~~XDDDD((其實是因為他是諧星來著))

我也有找到我的,猜猜是哪一種生肖??我個人覺得牠很不像


宮殿裡頭大概給大家看一下,
常看歷史劇的捧由,大概對這樣的場景都不陌生,
不但,中國的歷史劇出現的場景很雷同,韓劇的就更不用說,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拍完宮殿跟生肖,就可以往裡面走了,面對勤政殿往左邊走,
一進來會看到一個販賣部,旁邊就開始可以看到櫻花,
還有玩不膩的人型立牌!




促咪劉再次出現!他真的太搶戲,已經有好多網友要求我幫他成立粉絲團,
還有網友幫他取外號!
天阿~~他的人氣好旺,絕對不能成立粉絲團,要是他的粉絲比我多怎麼辦,哼哼

現在這邊剛好有"無料穿韓服"的活動,建議大家可以先到旁邊看一下登記時間,
選一個靠自己近的時間,提前去登記,因為他一次只會讓一組人穿,在旁邊等,會等到天荒地老。



本來我們一度等到放棄,因為還被插隊真的很不爽,後來發現堅持是對的,
在景福宮穿韓服,比花錢去外面穿韓服拍照,更有fu~~


而且不要以為免費的就很隨便,他很講究耶,有專人幫你專韓服,連鞋子都得要換,
只可惜時間短了一點,拍照時間只有5分鐘,也不能跑太遠,不然我好想去慶會樓拍。

前面介紹了這麼多,大家一直看到我說慶會樓、慶會樓的,
現在它的照片,我就要讓它正式曝光啦~~~~~



雖然有用相機裡面的模式下去拍,這裡本身的景緻就已經美到讓人迷醉,
很難相信,一直急行軍的我們,在這一塊小小的地方,竟然玩了兩個小時。
就因為這樣的美景,讓我們停下了匆忙的腳步,
找了一塊長凳,坐了下來,吹吹湖邊的涼風,隨意的說笑,這是打從心底的放鬆



以下開始,幾乎都是我個人,以及促咪先生的寫真集XDDD
我們兩個簡直拍瘋了,我回家檢查一下照片,光這個點,就拍了兩百多張!!會不會太誇張.....

就像我之前說的,光看櫻花真的會膩,
可是這裡的櫻花跟湖光,樓影交織成幅畫,走進畫裡的感覺,又不一樣了。

不知道是不是品種的關係,這邊的櫻花感覺很像是柳樹,
枝葉輕柔,該往天際伸展的枝芽,親切的彎下了腰,跟大家親近
這樣親近人的櫻花,我能不愛它嗎((笑))

而且我們看了很多韓國的櫻花都是偏白色的,就這裡很粉紅,
像個小姑娘一樣,依偎在水邊~




這個湖上還有艘小船,如果能搭上它,在湖上繞行,那真的就太幸福了





旅遊當中除了購物之外,多一些這樣的行程真的也不賴。
((促咪劉:好耶~~))


促咪拍照的技術越來越好了,還是因為我在他面前比較不會害羞>///<

促咪真的很促咪,想學我拍一張HOLD住櫻花的照片,但他手角度不對,看起來活生生就是在看書阿...
是什麼無字天書~~XD



一直想裝文青的他,逼我幫他拍假掰照((手上是旅遊書))
線再他還會在意我放在部落格上的照片,他好不好看,我認真覺得他很想紅!!



但我還是沒辦法忍住不放你促咪的照片阿~~~((逃))


除了這個拍照點,我覺得大家不能錯過的,還有往後走,前往民俗博物館方向的路上,
民俗博物館也是按照傳統建築的造型來建造,造型也很漂亮典雅,
只是,我們前幾天走的太累,這天實在沒力氣往下走了。((而且去民俗博物館,不用另外買門票唷))






還有從地上往上長的櫻花,白中帶粉,好像美人羞紅了臉


裡頭很用心,連廁所都打造成一個宮殿的模樣,
不說也不會發現這邊其實是廁所。


先趕這篇出來是希望,如果現在剛好要去韓國的捧由,可以不用走冤枉路啦~
怕太晚寫,大家就看不到櫻花了^^

大家就期待一下血拼篇吧...
話說,我這一次在韓國真的沒買什麼衣服,總覺得很多衣服感覺像是大陸作的,
我還有看到台灣賣幾百塊的衣服,在韓國賣一兩千塊...害我火都消了..((而且不只一件))
但美妝品真的超。好。買
我還有買了很多新鮮貨,用法很新鮮!就等我跟大家分享囉^^

話說...最近人氣很不旺耶..大家熱情一點嘛~快點來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g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