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像是隻飢餓的野獸,一眨眼把你擁有的光陰,一口一口吞噬。

想當年,我一度覺得我會是一個一輩子不結婚的人,想不到認識促咪劉之後火速的結了婚,到現在一下子會要一週年了。
我們兩個常常笑說,我們兩相處的時間從來沒有漫長的感覺,
最常出現的對話是,怎麼七點了!!我們不是才剛剛出門嗎?一下子天就黑了。

真的,遇到對的人,會覺得時間怎麼哪麼不夠用。

但是,我不是要講愛情的道理啦^^也不是閃光文啦((你說已經被閃到了,哈哈歹勢啦))
這回是要來分享我的嫁衣。

想寫好久了啦,只是時間一直過去,就更沒動力寫之前的事情XD
終於決定要提筆,還是因為金曲獎((驚))

干金曲獎屁事!欸~還真的有關係耶,
我一看到梁詠琪這件衣服就放聲叫了出來~~~~



跟我結婚的其中一件禮服好像!!!
袖子的部分~~



這一件那時候大家看到都說好不一樣,怎麼會有人的婚紗長這樣。
因為這一件.............它根本不是婚紗啊

我就慢慢跟大家介紹這些造型的故事吧♥
要從盤古開天開始說,請大家拿把凳子,
欸~~說書人要來說故事啦XDDD

♥夢幻婚紗照篇



((這一篇文章忍不住有好多少女心出現,畢竟這是女孩子一輩子的夢想嘛))

♥婚紗公司怎麼選?

很多要結婚的朋友都會問我怎麼選婚紗公司的,
我很幸運的是有一位麻己在新娘雜誌當主編,理所當然她就變成我的婚禮顧問,
因為認識很久了,所以她一聽到我要選婚紗公司,立刻開出幾家名單讓我選擇。

妳可能會說,我又沒有這樣的朋友怎麼辦?
哎唷,現在資訊這麼發達,真的不用擔心。
像是我雖然有她開的名單,但我耳朵超硬的啊,硬是要把婚紗公司看過一輪再決定。

像是台北基本上花一個下午把中山北路走透透也就夠了,
我就是這樣,看一圈,另外,再跑去CH Wedding看一輪就做了決定。

基本上我會看幾個項目:

1.必看--攝影師的風格&功力:

前一陣子,有一個朋友很沮喪的跟我說,她的婚紗很美,造型很好,攝影師拍出來的卻很不好!
親愛的妞兒們,我真的要建議妳們別看到漂亮婚紗就昏頭,攝影師超超超超超重要的!
好的攝影師可以帶你上天堂,不好的攝影師會讓你怨恨他一世人((台語))

我那時候就帶著吳妹跑遍各家婚紗公司,我們一進婚紗店,就請她把她們所有攝影師的作品拿出來,
直接看,看了覺得拍得好的,才問她是誰。
其實,你光翻本子,就可以看得出來攝影師的功力了。
結果,我們幾乎後來鎖定的攝影師都是當家"花旦"((咦,我應該會被游sir巴頭))



2.看禮服囉

對滴,鎖定幾個喜歡的攝影師之後,再來看婚紗公司的禮服,
通常婚紗公司會讓你試穿一下感覺,不要怕麻煩,就穿穿看吧,反正一輩子穿最多禮服也就這個時候了^^

我會建議大家,針對拍照的部分,不用要求做功多精緻,太精細的細節反而拍不出來,
可以針對你想要的風格,去挑在畫面上比較好呈現的衣服。
很抽象嗎?看一下我的照片好了((對..花了這麼多錢拍的婚紗照,我就是要逼你們看))
我設定的是雜誌華麗風,挑的衣服都是比較個性,或是誇張的澎裙來呈現奢華感。

我會特別提這一點的意思是,請各位新娘們,在拍照的時候盡量不要花錢加價
(我知道很難,就盡量嘛。結婚很貴的說,光結婚積蓄都花光了....窮到現在,欸~寧願把錢拿來度蜜月的時候買包包更爽好嗎??))





♥選好婚紗公司之後,我就放著不管了嗎??

NONONO~~千萬別這麼想,一輩子一次的事情啊,
有時候真的很忙很累,也不能偷懶的說~~

其實對造型有夠執著的我,遇到結婚,有這個理由可以放肆的裝扮自己,怎麼可以不好好把握呢>///<
整個戰鬥魂燃燒啊

先來給大家看看差別好了,
我的婚紗照拍了兩次,第一次是棚拍,還要加拍全家福,
就沒辦法太搞怪,完全沒意見的讓造型師處理一切,出來的成果也不是不好,就是一個很常見的甜美新娘。



然後出外景之前,我的戰鬥意志達到顛峰,瘋狂找圖片,騷擾造型師((她可能快花轟了))
出來的成果是這樣~



大家有看出差別嗎??成果我還不是百分之百滿意啦,
畢竟,婚紗跟我想要的雜誌風格還是沒辦法百分之百MATCH,
整體來說已經有八成的效果。((偷偷說,一度還很不開心,處女座對於完美這檔事,真是見了鬼的執著))

可是就在我拿出照片給朋友看的時候,一致獲得強烈好評,
我想應該不是場面話,因為我還想逼她們講壞話XDDD是不是有夠變態~

好哩~
拍攝之前,婚紗公司都會幫妳約時間,讓你跟造型師以及攝影師好好溝通。
這很重要說!我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跟她們說妳沒意見!!
因為,沒意見的結果,常常會讓你在拿到照片的時候很有意見!

寧願先當龜毛的客人,
像我在這個時候就問了好幾個造型師,問她們說我這樣會不會很機車,
大家給我的答案都是:不會!這樣非常好    

蝦米~造型師喜歡這樣的客人,相信你的眼睛,我沒有唬爛妳,
很多新娘都會跟造型師說"我要韓國風",造型師做出來新娘覺得根本是日本風~
甚至很多新娘會說隨便都可以,最後要求一點都不隨便。

妳知道造型師的內心其實都在尖叫啊~~

不要再給她們這種空泛的形容詞了!給她們一點真實的吧。
怎麼作呢??就從準備圖片開始吧。

剛剛看到我的婚紗照臉上有貼了大片蕾絲,靈感就是來自這邊



張韶涵這個寫真集的造型,很多多正中我的心♥

我想要來個完完全全的不一樣,只可惜,要做出她頭上那頂東西成本太高,我自己還請造型師朋友帶我到永樂市場,
差一點點就要來自己加工了~~XDDD

本來也想在臉上黏東西的,只是黏完妝也毀了,
妳知道一天是要拍個四五套禮服的,妝不太會改,這個也行不通。
就只好在最後一套,來點不一樣的,加了長睫毛,以及黑蕾絲。
((黑蕾絲是造型師很用心找的,她最後是去看設計師做禮服,直接偷設計師的材料~噗))

妞兒們,就放膽的抓照片,給妳的造型師看吧,在跟她討論,這樣做出來的東西不會差太多的^^



跟攝影師好好溝通

這一點爆重要的啊~雖然我們都相信專業,但風格這檔事,大家的口味都不一樣。
基本上,如果常常發露我網誌的朋友,就會發現我的range超寬,卻逃不了,一個最基本的,夢幻華麗

追求的就是像這樣的照片~



我多希望我的婚紗照就長這樣啊~就算看不出來是我也無所謂((那拍婚紗照要幹嘛))
這些都是時尚雜誌出現的照片,我倒是平常就有蒐集這些照片的習慣,這一點準備起來很輕鬆。



約莫就是希望拍出這類的風格,
大家應該懂,為什麼我看到照片會有點失落~




你砍砍...我連英國女皇都請出來了!



這些全部都是我從手機裡面撈出來的照片,也是當時給攝影師看的照片,
我想婚紗攝影還是沒辦法逃離窠臼,總是得把人拍得很清楚。
就少了我想要的那種意境......



話說,就連這樣的照片,我也可以接受阿,雖然我胖許多~噗





雖然,不是百分之百達到我的心願啦,至少華麗個性的要求是有達到的~

再來就是修片了。
先來看看這兩張照片。




平平是同一個景,風格卻完全的不一樣,
修圖也是可以讓照片風格更強烈的手法之一,大家也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風格,請婚紗公司照著處理。

最後,再照片的部分,繼續碎碎念的就是風格了。
風格是三小,林北只聽過優格~喂...........

姑娘我一輩子沒當過公主,偶爾有一點公主病而已,
不趁著結婚這一天當一下公主,這輩子大概沒機會了。
一開始的主題就鎖定:華麗個性風

白紗的部分就來個華麗夢幻致極吧♥




((我就說我可以不要人很清楚的!你看這一張就是我選擇放大的照片,是不是很有FU))

個性的部分就剛剛前面有前短後長的禮服,上面是牛仔馬甲,更重要的是這一件不加價,拍起來效果一點都不輸給要加價的禮服。
另外一件,婚禮上也有穿的串珠禮服,那件就是我自己買的唷♥



台北高雄各一場婚禮,通常婚紗公司的包套就是
訂婚:兩套禮服
結婚:三套禮服
如果妳要多,就要加價,我沒有訂婚,直接把兩個都用在婚宴上,
想了一下,決定把加價的錢拿來買一件我可以收藏的衣服上,那時候開始接觸到古董衣((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骨董))

話說,我還真的有到專賣歐洲古董衣的店裡去看,衣服美到爆炸!
只是看到價格,我這輩子腳步沒這麼活潑過,咻~~一下子就飛出門口,無法負擔~唉

然後就開始上網找,找到了這一件,賓果正中紅心!決定帶回家,可以讓婚紗照加菜,又可以在婚宴現場穿
((對了,如果婚紗照你拍了自己帶的衣服婚紗公司會要你加價買唷,不過這也是可以協商的啦,可以提前跟婚紗公司討論))

♥愛心指數破表小配件



婚紗照有沒有人在關注促咪劉,
身為賢慧的太太,我可是連他的造型都有打理呀!
決定要去老英格蘭拍照,女生的造型還好說,男生如果只有一條領帶就無聊掉了。

於是我決定要幫他找配件!
也就是這個時候徹底迷上小虹的古董配件

因為那時候我就走進小虹店裡找了大的別針,然後說哎呀好可惜,如果有金線牽著小別針就好了。
小虹立刻舉手發言,可以改造的唷。
所以挑好了大的別針之後,再挑耳環,把耳環耳針拔掉,換成別針,焊上小環就可以跟大別針結合在一起了。
促咪劉戴起來超好看的,其實,我也有拿來偷用,效果真棒♥




為了呈現貴族感,捨棄了領帶,使用這個((ㄟ...我不知道這個的名字啦))



在挑男生的衣服的時候,就可以說要借這種的^^不用另外花錢
((雖然說那個時候,我失心瘋的好想要一個這個...自己用XDD))

問了婚紗公司,這一個要賣三千塊,當場昏過去,
就一直上網找,網路上是有類似的,可是質感很差,很流氣...

只好放棄擁有它的念頭,你說說,這個隨便穿個白襯衫((女生唷))戴上去,
再穿個黑色老爺褲,MY GOD帥翻了>"<




啊~~~我本來想要在這一篇裡面就把所有東西寫完的>"<
結果,字數超過了啦....怎麼這麼容易超過~~

那現場的部分,我分成下集跟大家說^^




YA~~~我有分隔線了!((是在開心什麼))

看到一個部落客寫的文章,寫說人生常常兜著轉著,最後轉到同一個地方。
最近深深的感受到,發現好多事情連成一塊,
比方說為了做新聞連絡事情,發現業者竟然是自己認識的人,就這樣莫名的撿到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
雖然是做負面的新聞,讓我一直覺得對他很不好意思。

欸~人生真的很奇妙吼,
好像很多事情都很巧妙的被安排過~

覺得人生很奇妙的,快舉起你的手手去按一下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g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