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第一篇反應這麼好

害結婚的人想再拍一次婚紗,沒結婚的一直問要去哪拍,姑娘我在這裡跟大家說聲謝謝啦,
謝謝妳們被我放火燒到,噗,怎麼也想不到寫個自己拍婚紗的心得分享竟然可以燒到人,哈

自從我很澎派的婚禮舉辦後,就有好多要結婚的朋友問我結婚的相關事情,
欸~~這檔事大家都是第一次嘛,當然只能靠問的^^
而且本人兩場婚宴等於比別人多一次的經驗((得意))整個變成婚禮專家了我~
我聽到最多的問題就是,來不及減肥了,
其實,如果只是拍婚紗照,還沒減,真的不要緊,你看看我的婚紗照,PHOTOSHOP萬能啊!

但是!現場宴客,請你一定要瘦身!

我台北場就是渡完蜜月回來才請,真得很嚇人的臃腫T^T

好啦~讓我們一起進入婚宴篇的實戰經驗吧:

♥夢幻婚禮--超氣勢婚宴



記得我前一篇有對大家千叮嚀萬叮囑,拍婚紗的時候盡量不要挑加價的婚紗,因為要把錢用在現場宴客阿!

在現場你可是全部人注目的焦點,SPOTLIGHT打在你身上,想紅就靠這一次了((喂))
不是啦!既然大家都要看你,當然不能丟臉。

現場禮服挑選準則:

1.精緻度:對!這個時候,就可以挑選細節比較多的禮服了,你看我的白紗,說有多複雜就有多複雜。
 你拍婚紗照的時候,不會有人盯著妳的衣服看,可是現場可是好幾百雙的眼睛,死命的看你
 這時候就可以挑織得比較細蕾絲或是縫上珠珠,鑽石的禮服了!

2.活動方便:你會說,吼唷,禮服那麼笨重,怎麼可能方便啦~
 我的意思是,敬酒的那一套,就別為難自己了吧,我兩場婚宴,敬酒的禮服不是短的,就是沒有澎裙的。
像是這樣的禮服,都會比較好走^^

3.騷擾新祕:愛說笑,是又要討論造型了啦♥
選禮服一共會有兩次啦,第一次就是挑拍婚紗的衣服,第二次挑現場宴客的衣服,
確定要的衣服挑好之後,可以拍照下來,記得前中後,反正多拍也不收錢,拍完把照片傳給妳的新祕,
讓她可以準備你的配件。



跟拍婚紗照一樣,可以準備你希望變成的模樣來跟新祕討論。

是滴~姑娘我依舊是走一哥胡搞瞎搞的風格,本人的新祕相當辛苦!
還好我的兩位新祕(南部北部各一),都是我的朋友啦,所以她們兩個也不得不接受我的騷擾。

OH~對了,如果是早上迎娶,中午晚上婚宴請大家務必找同一個新秘!!
因為這樣不用改妝,價格也比較便宜喔^^

先來看看迎娶的部分:

我想要做出有點個性的感覺,所以本來髮型是鎖定這樣的。



或是這樣。




但是,最後全部被打槍((昏))
我很龜毛,我的新祕更龜毛,克萊兒小妞,我就是在說妳啦~

最後討論了好久,又在最後翻盤((咦))
本來決定要編髮,就在最後,我看到克萊兒拿出這個皇冠的那一刻,大叫說,我要梳乾淨頭髮。
你坎坎是有多突然~
但是成果很讚啊!我愛死這顆頭了!((側面看是有點像異型啦~噗))



我們家波比是不是超可愛♥我還特地去買了西裝給波波、波比兩兄弟穿XD

還有還有((突然覺得自己很囉嗦))
有些新秘會要你買安瓶,據說不便宜,但是,我給大家的建議是,現在的保養品都很好,
你前一天盡量睡飽,然後睡前敷個臉,頂多要上妝前,再敷一次臉,這樣就已經保平安了啦,真的不必再花錢買安瓶。

你看我本人,前一天幾乎沒睡耶,還不是過得好好的,膚況看起來也很好,沒有不好上妝的情況啊。
因為,七點迎娶,四點多就被挖起來畫妝,中間我的伴娘麻己,不知道是不是比我還緊張的關係,
一整晚沒睡,我就也是睡睡醒醒的。

是說,畫完妝之後,我整個不小心又陷入昏迷,被克萊兒罵翻XDD((笑歪))
說頭髮都白梳了啦,沒見過這麼隨性的新娘~~很符合我一向隨性的作風啊

欸...我隨性好像大家都看出來了吼,上一回有人就跟我說一件事,我就說沒關係啊,
你安排就好,這位沒見過我的朋友,就立刻說,哎呀,我看你的部落格,就覺得你是一個很隨興的人
真容易被看穿啊~((搔頭))

白紗不能穿兩次唷,所以大家會看到,我這一件白紗有三種造型,酷吧♥

南部場
克萊兒想要讓我走古典宮廷風,特別自己手功做了一個超高的鵝毛飾品,
配上編髮很高雅♥



旁邊的可人兒是我的麻己伴娘♥



有發現眼妝有稍微不一樣嗎??
迎娶的時候走素淨的路線,婚宴現場火力全開,來人啊,眼線能多長,就給我拉多長。
((現在再看覺得好像項鍊可以不用吼))

基本上婚宴會有三套禮服,像我上一篇說的因為我有兩場婚禮,
為了不要厚此薄彼((其實是自己愛換造型)),所以第二套就穿我自己買的骨董衣上場!
考量到骨董衣是短的,敬酒超便利~YA

剛好這一年小香走的是拜占庭風,我想第二套剛剛好可以用上這樣的風格。
找了圖片給克萊兒參考之後,我們又殺去小虹那兒了。
請小虹幫我們訂製了一條頭飾外加一對耳環♥





有點抄襲沙悟淨的嫌疑,但是卻大受好評!!??



古董衣本來要放在台北場還是高雄場,讓我苦惱好久,就怕南部的朋友不能接受黑色的衣服,
可是後來還是決定放在南部,意外的大受好評~((轉圈)

因為我沒有請婚禮攝影((平面的)),所以大家照片就將就看吧^^

第三套我選了寶藍色的晚禮服,是一個斜肩的設計,頭髮就簡單的收個公主頭。
人家本來想要更誇張的說((扭))

但是,婚宴時間真的超緊湊!造型做久一點,就有人會來催了,
趕趕趕的狀況,很多想弄的東西只好簡單做了啦~



還好克萊兒小妞動作超級快!她根本是無影手((指))
都有趕上進度唷~話說,我的婚宴流程超順的耶!



♥台北場♥



我................我........竟然沒有所有工作人員的合照!!
誰有拜託給我~~~((跪))

台北場我請了另外一個朋友阿妹來幫忙,可是卻來了五個,包括服裝師、彩妝、髮型師!
這請起來是天價呀~~
可是他們全部都是友情贊助!謝謝大家((鞠躬))
我朋友都笑說,我的婚禮有夠大陣仗,哪一個人結婚會出現這麼多人幫忙做造型♥
超愛妳們的說~~

有看到白紗是一大朵花嗎?是服裝芸芸做的,他還做了跟我喜帖一樣的杯子蛋糕♥
看起來跟高雄場得很不一樣吧。

禮服是同一件,我之前就說了,現場的禮服可以挑細節多一些的,
賓客直接看到就會有感覺,
我就挑了一個非常澎派的拖擺,是踩到會摔死人的那種。
胸前的細節也很多,像是貝殼一樣的皺褶,然後底下還有一顆顆垂墜的水晶~~

第二套,儼然是阿拉伯公主來著,髮型其實是個蝴蝶結,
我發現大家都很愛在我頭上放毛~噗




一看就知道這套是敬酒穿的,圖個活動方便。
而且它好可愛啊~~我還沒看過婚紗長這個樣子的,好像精靈唷((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這位姑娘就是我提到那位,自從決定要結婚之後就一直被我瘋狂騷擾的主編小妞。
大家去買新娘物語啦!就不用騷擾她了XD



第二套如此低調,第三套我就要囂張一些啦XDD
維多利亞風格的大澎裙,全部的頭髮梳到頭上,別上有黑紗的大花,
好像回到古典歐洲~




我發現這一張跟吳媽有像耶~~
從小到大,大家都說我像爸爸,其實我根本是像媽媽嘛~~



有發現嗎??就像我說的,現場的禮服是不是比較精緻,
其實也是加價來的啦>///<,超貴的,不要問我加了多少錢,女生一進到禮服店,理智就會斷線啊((啪)

雖然是這樣啦,我還是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
拿錢在蜜月亂花比較爽~噗

而且總是在結婚後,看到夢幻的婚紗啊.........

那天看到這張照片,愛死這件禮服了~



我可以再拍一次婚紗嗎??促咪~



親愛的分隔線又出來了!但我這次沒有要碎碎念啦~

因為好多人要我分享婚紗店,我就在這邊回答囉,
我是在郭元益拍的(有連結),喂~我講得不是喜餅!!就是婚紗是婚紗是婚紗!
每次講都要澄清,郭元益是有婚紗店的!

我後來選擇的名單給大家參考一下:
CH Wedding
LISA精品婚紗
郭元益婚紗

大概就是這三家在選擇,我把優缺點也在這邊跟大家稍微分析一下,也是當時我們考量的因素,大家參考參考,每個人的需求不太一樣嘛~

郭元益婚紗 LISA精品婚紗 CH Wedding
價格 中等 中上 中上
衣服 有創意/未加價服飾不錯 歐洲宮廷/小公主華麗風/未加價服飾品質稍差 時尚/未加價服飾很好
照片品質/編排 很好 很好/唯一中線沒被切割,全幅照片超美 很好












看起來這三家感覺勢均力敵啊!!
但是LISA我喜歡的衣服,都要加好多錢,我實在沒哪個財力,只好黯然放棄T^T

CH Wedding一度和郭元益呈現殊死戰,勢均力敵,這兩家我們討論爆久的,
大家一般都覺得CH很貴,事實上,我們算下來,真的還好耶,
因為它一般區的禮服品質就很不錯,不加價的狀況,就可以有好看的禮服可以挑,
要說缺點就是我們想去老英格蘭拍,它出外景太貴,在CH拍只能在台北附近。
其實,這倒也還好啦,最後讓我們放棄它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看中的攝影師和我們的時間搭不上((攤手)),
加上,如果同樣的價錢,在郭元益可當大爺,在CH就是當普通顧客這樣,最後就以些微差距,把我們的婚紗交給了郭元益啦


這裡,我要大力推薦郭元益啦,服務超級好,中間很多細節就不說了,
最讓人感動的就是,在要出發拍婚紗的當天,總監還多準備了一套白紗,
原來忙得要命的總監把我每一套挑的婚紗都看過了,
就覺得我少了一套這種風格的婚紗((ㄟ~就是造型比較簡單的,哈哈哈哈)),
竟然就多讓我帶一套出門,如果有拍過婚紗的捧由就知道,平常多一套就是要多加錢的~
感動死了♥


這樣的服務真得讓人掏錢掏的超甘願,哈哈哈哈
反正這筆錢是必花的,花得爽也是很重要,其實也不是多圖那一套衣服,就是一種FU嘛。

都囉嗦了,也不差這一句,
很多人的疑問是,穿蓬裙怎麼上廁所,你可以請新秘幫忙把澎裙脫掉,
然後抱著裙子就可以了,千萬不要穿著澎裙會死人的!((以上經驗談))



寫的很辛苦耶~((扭))
拜託大家動動小手,按一下讚跟推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g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