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承認我就是一個很膚淺的人啊~~啦啦啦

當初就是在網路上看到這座漂亮的書架,好像哈利波特裡面的場景,心理默默的想說老娘有一天一定要來這走走啊。

這一次剛好要來台中玩,就想說中午來宮原眼科用餐好了,

結果,沒訂根本沒位置呀T^T。

只好在外面瞎混拍照,至少是拍到照片了啦~

如果婚紗照可以在這邊拍,應該超讚的!

裡面就是非常歐式的裝潢,好像到了英國,要不是裡面的人都講國語,才把人拉回現實。

一樓開放的空間不算大,加上假日人多,更顯的狹窄,

但佈置很精巧,每個角落都非常適合拍照。

整個當成寫真集在拍呀...

只可惜背後有太多人>"<

宮原眼科是賣日出的商品,主要就是鳳梨酥,這些傳統的糕點。

價位不便宜,一顆鳳梨酥算下來要30多塊,我們繞了一圈買不下手。

就走到外頭了~

外面跟裡面的感覺又不一樣,有一點巴洛克融合日式的建築風格,可能也是台灣的特產吧^^

我想我喜歡這裡不只是因為它漂亮,還因為它有著歷史的故事,

我一直覺得可以把古蹟復原,然後重新給它新生命是非常浪漫的一件事,

只是很多人來這邊,可能不知道宮原眼科的故事,我上網稍微查了一下,跟大家分享,以下藍字是網友寫的吼~

宮原眼科診所的主人翁宮原武熊係於1927年來臺定居,

並於臺中開設眼科診所,不過在1927年之前,

宮原武熊其實於1925年已經來過擔任過幾個月的臺南醫院眼科主任。

所以這已前真的是間不折不扣的眼科診所,只不過現在被重新改造,掛著眼科的招牌卻是賣冰淇淋XD

也是種掛羊頭賣狗肉的行為吧~噗

現在的宮原眼科不看病了,

一樓外面有冰淇淋、珍珠奶茶(分成兩個店面賣),裡面就是賣鳳梨酥、巧克力這樣。

二樓則是餐廳。

我想宮原武熊應該很難想像自己的眼科經過幾十年的時光會變這樣。

這裡現在已經著實的變成了一個觀光景點,

本來想說拍拍照就要閃人,但眼看一大堆人都在排冰淇淋,好像不吃不行,竟然默默排起隊來。

人暴多的呀,你砍砍~~

排到最後決定跟老劉分工,他繼續排隊,我去旁邊等坐位。

對了!可以先去拿MENU,冰淇林種類頗多,先選才不會浪費時間。

看起來都好好吃,但價位....還真的很貴啊

一球幾乎是一個便當的價格了.......

我決定跟老劉一起點兩球就好......

於是乎~我們的冰長這個樣子,堅果加勒比+客家擂茶

可以自己選配料,可以選三種最熱門的,莫過於土鳳梨酥、乳酪蛋糕。

老劉還點了杏仁餅。

分開談談好了((咳咳~清喉嚨))

本來期待很高的客家擂茶,意外的令我失望,要很用力才吃得出來的茶香,也少了擂茶花生的香味,

就很像普通的茶冰淇淋,可能是期望太高,失望也越高吧。

堅果加勒比,卻出乎意料的好吃!!!

濃鬱的巧克力香,入口香醇滑順,不過於甜膩,天然的可可香味,真的很超值!好吃!

配料的部分,這幾款很夯的料,說實話,不是那麼適合配著冰淇淋吃。

也有可能是不適合配著我們選的這兩款冰淇淋,

因為鳳梨酥跟乳酪蛋糕本身味道就很濃,會跟冰淇淋的滋味戶相干擾,

混合在一起,不是說不好吃,只是就吃不出這食物原本美妙的滋味~

解決辦法非常簡單,就是分開吃就好了!

分開吃口味都很棒^^

還有還有,可以自備無糖的茶,配茶會更好吃。

整體來說,冰淇淋還是滿值得嚐試的啦,建議可以兩個人吃一杯,分量剛剛好。

看得出來宮原眼科很用心在經營,連湯匙跟給的紙巾都有精心設計過,

還有服務人員的穿著,確實像是穿越時空!

話說,我們在冰淇淋吃到土鳳梨酥之後,決定要發狠的買一盒回去孝敬公公XD

一進去又看到一大堆漂亮的禮盒,想當年結婚的時候要是知道有這裡的禮盒可以挑,我恐怕會淪陷吶~~~

設計的人好厲害,中式跟西式的圖案可以這麼協調的變成一個畫面♥

不俗氣的設計,害我好想全部打包回家。

最後還是乖乖的只買鳳梨酥啦XD

其他禮盒的價格不是那麼可愛啦,只好忍痛放棄~

宮原眼科(點我連結)

大家如果可以非假日來應該很不錯,

只是假日吼~人有點太多了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g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