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吼....我這幾天感冒的有夠痛苦...先鼻水貢貢流,然後,吃藥止住鼻水就開始全身痠痛>"<
 
不舒服到爆炸了,本來習慣星期三早上要發文的習慣也一拖再拖..
部落格是我難得持之以恆的習慣,不寫心裡就覺得不踏實,
畢竟想要分享的內容真的是太棒了,有一種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的感覺((大笑))

話說,我是一個對彩妝狂熱到極致的孩子,
之前吳妹跟我說,台灣的彩妝師真的不夠看,國外很多超厲害的彩妝師,
害我整個一心想要到西方取經~噗

還好現在YOUTUBE很方便,上網就可以吸收彩妝新知了,
就在我看遍各大品牌秀的backstage紀錄之後,我發現了一件事!

這些麻豆們,不是天生就是這樣的好膚質!!
原 來 都 是 畫出 來 的!!

於是乎我這一陣子都在練習,雖然只是一個簡單的小技巧,
但是幫助真的不小!

快來唷!這集錯過可惜啊!

依舊要奉送一張大素顏,嚇壞請自行收驚,姑娘我不負責低XD



該死的天秤颱風,看到這個照片,我看一次就想咒罵一次...
每天晨間起來連線連到我下巴兩顆無敵大痘,都過了半個月還不消..T^T

今天要用的底妝是無敵輕透的JILL STUART。 



用量只要一點點,因為要打出清透的妝感,所以粉量控制在一顆黃豆大小  





backstage觀察重點:
手法有夠輕柔,像是羽毛掃過

"春風它吻上了我低臉~~"♫
有夠老派呀我~~但這個手法就是讓我有這種FU~

化妝師的手像是有魔法一樣,一般我們會用一點點力氣去推開的粉,
它們看來非常的輕,就像是帶過這樣。

很快速的在臉上畫過一圈,初步的底妝就打好了!((驚)) 



然而JILL STUART的粉底液,確實太過輕透了些,
我的爛皮膚還是有些地方不夠完美,處女座的我,就繼續進行遮瑕的動作啦!

先加強鼻翼兩側,因為長期鼻子過敏的關係,我有一顆紅鼻子XD
稍微多塗抹一層,不要那麼明顯就好了。  





爛痘下巴,明知無可救藥,還是多抹一層,做個基礎建設,待會好讓遮瑕膏出場。

做到這個步驟,底妝大致就像這樣了,
看來沒有甚麼大問題,但就是細看實在不那麼服貼啊!


backstage觀察重點:
不服貼嗎??拿出你的小手手♥

是哩~別客氣,拿出如來神掌的功力,就不要客氣的往臉上給它按下去!
像是我動畫的手法一樣,把粉按進去就可以了。

你會發現,按過之後的妝感有夠服貼,服貼到嚇死你。
還能夠加強持妝效果耶,怎麼那麼棒~

 

用手心的溫度把粉底紮紮實實的按在臉上之後,完全感覺不出來是上了粉的臉,
就像是自己皮膚原本就這麼好^^



接下來就是整治大痘痘的時候了!
我請出了歌劇魅影的三色粉霜。



我用接近膚色的那一色,調和剛剛剩下來的粉底液!
沒錯,粉底液還有剩呢,所以用這樣的上妝方法,還能省錢,好棒阿!((扭

我有幫大家標記順序了,因為我個人希望妝感是可以稍微清透一點,不要有厚重的遮瑕感,
就不會用力的把它遮蓋住,稍微讓顏色變淡,不要看起來那麼明顯就好了。

1.用遮瑕刷沾取一點點的粉霜調和粉底液,點在痘痘上。
2.用遮瑕刷推開,範圍擴大到旁邊
3.用手指把邊緣推開就可以了~YA,是不是好簡單

既然追求輕透自然,蜜粉的部分也就不用粉撲來上,拿出我的大刷子,
這一隻是SUKI的,本來對它們家的商品印象非常普通。


直到有一次我突然好想要一隻澎澎的大刷子,大品牌的又太貴,
於是買了這一隻來用,想不到它毛有夠紮實,
在臉上很柔軟又不刺,完全感覺不出來是低價合成的毛!((大推))

尤其拿來上蜜粉真的很不賴~♥



不要沾太多蜜粉唷,多的蜜粉可以用撢的,把多出來的粉,撢回盒子裡~

接下來,用畫圈圈的方式,把蜜粉輕輕的帶到臉上,記住,一切一切的動作都要輕輕柔柔!



畫完之後,看起來皮膚真的超好,畫個眼線、眉毛,看起來精神就超好。
我在三種不同光源拍了照片,給大家看看差別~



下巴的痘痘其實是還可以在遮的更兇狠一點,
但沒有要登台表演,對我來說其實有一點點瑕疵也無所謂。




我用這樣的方法畫了幾次的妝,上一次去吃茹絲葵的時候,一樣也是用這樣的方式來畫妝。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阿!



歷經了在外奔波一整天,大量出油之後,皮膚還算是漂亮的♥



同場加映:清潔刷子法~

上一回底妝的文章PO出來,有朋友就問說,用粉刷要怎麼清潔,我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通常我的梳妝台旁邊會放一包的濕紙巾,像是粉底刷這種要沾濕的刷具,一使用完,就可以先用濕紙巾稍微擦一下。

 

然後,平均3~5天,我會洗一次粉底刷,乾粉的刷子就不用這麼常洗,
沾濕的刷子比較會滋長細菌,清潔功夫要做仔細點~

基本上我會建議大家,如果妳的刷子非常非常的貴,那還是乖乖買專用洗刷具的產品來洗,
如果,幾百塊一隻的,就可以試試用洗髮精來洗,洗起來比較不會心痛。

我最常用的還是ETUDE這一罐洗髮精來洗刷子,主要是味道很香,刷在臉上還會聞到香味很棒♥哈


大家回家快來試試看唄~

最近好像很多人都感冒....我整個人筋骨超痠痛的,BODY唔HAPPY押!
大家千萬不要跟我一樣耶~

幫我按個推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g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