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真的偷懶了好多天,回來台北幾乎連晚上都有約XD
時間填得好滿吶~
加上我最近又開始重新看倪匡的小說,整個一看無法自拔,噗


是說,這中間剛好跟朋友去吃了一間,不推薦給大家不夠意思的餐廳-寬巷子‧
朋友在跟我說要吃麻辣鍋的時候,
我心裡只有想說又要吃很飽了,她就說不會的,這一間是貴婦麻辣鍋‧
那時候還在納悶呢?麻辣鍋不都很吵,哪有可能會有貴婦的氣氛‧
結果一進到這間餐廳,裡頭整個裝潢就像是高級餐廳,就連鍋具也很驚人!


這....看起來就是花器啊!

但他著實是個鍋具,據說不久前的鍋具是這個‧



好漂亮,
好像藝術品!!!


美呆了,用這樣的鍋具吃東西,想必很過癮吧,哈


朵朵米白色的花朵在盤子上綻放,
很難想像這是待會要放進鍋的食材,
原來藝術可以跟美食結合!

上面的花瓣是杏仁,底下是蝦漿魚漿,
杏仁煮過,脆,底下的蝦漿Q,
人家說美食美食,在我心中這才是真正的美食,外美口味也美。




上菜的時候,還會順便送上一個沙漏,
透明的壓克力,裡面黃橙橙的沙流完,剛剛好4分鐘過去,
也就是可以食用的時候了。


有吃過麻辣鍋的捧油應該很多時候都會吃到煮太久的食物,
撈上來都已經長大一倍了,寬巷子希望大家吃到食物最棒的味道,
於是特別從日本找了這個沙漏,讓顧客計時用。




我對於記菜名這檔事一直有障礙,印象中這個叫做菠菠糖,
名字可愛,長相也很可愛♥

你有多久沒吃棒棒糖了,
長大之後好像就很少吃了吧,
這好像是讓大家重拾童年回憶的料理,
吃進嘴裡的卻是大人的滋味。




外面是一片片的菠菜,裡面是豆皮,
其實都是很常見的食材,
舊食材新吃法倒也是很新奇。

光看這樣一層層就覺得費工啊~



煮辣鍋或是白鍋就是看個人選擇了,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屬於吃重口味的,
強烈建議你放辣鍋,滋味很讚!


對了!這邊是沒有醬料的,但是光吃食物的味道就很棒了,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除了食材真的很紮實,
鍋底的用料也是不手軟,
正當我正說著這湯好喝的時候,
就眼見朋友從鍋裡撈出了..............一隻超大的人蔘!!

啊~人蔘那~~~~~



這倒是甚麼我忘了啦....T^T
但也很好吃就是了((想蒙混過去))



我們點了牛肉,
吃牛肉我最怕的就是牛肉變成牛肉口香糖,
我們把牛肉涮了幾下,送進嘴裡,
天吶~吃得到肉香,還帶有一點彈性

可以想見這一定是很不錯的牛肉,
然而,當我吃到這個的時候,更是驚為天人~

因為朋友有認識,店家端出了計劃要上市的松 阪 牛!!!


這個每一片松阪牛都是一般肉片大約五倍的厚度,
雪花均勻分布,粉紅的肉質,
生的就讓人看了流口水~
輕輕涮個兩下,稍微變色,就可以享用。
我本來是不敢吃太生牛肉的人,這個完全可以接受。

進到嘴裡,一點生味都沒有,
光滑到好像是活著的肉,Q彈度更不用說,
嚼幾口,開始有肉的甜味四散,
很難想像肉真的是會甜的‧




服務生把菜盤端上桌的時候,我還以為是介紹插花作品,
難道這邊的廚師都得要先去學花藝???

說真的,來這邊之前我一直覺得麻辣鍋是個沒有甚麼很高廚藝門檻的食物,
寬巷子,卻讓我全然的改觀,
原來麻辣鍋也可以吃的這麼優雅!

最後還會送上醋,讓你洗去嘴裡油膩的滋味,
但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啊((笑))


一整餐吃下來,不管是心靈還是胃,都獲得極高的滿足啊!
雖然價位真的是不低,結帳卻很心甘情願,
下回還要再來吃!

寬巷子
店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22號
電話:02-2883-1599



arrow
arrow

    kaog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