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了好幾個月的長瀏海,
一刀剪下的這一天,
心裡還真的有些捨不得。


有加入我粉絲頁面的朋友,
應該很多人都知道我暫時幫忙代班播新聞,
播新聞沒辦法長瀏海,
只好重回短瀏海的懷抱,
想不到反而不適應啊!


還沒加入粉絲頁面的快來按個讚!

主播的(看來真可怕)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8F%AF%E8%A6%96%E4%B8%BB%E6%92%AD%E5%90%B3%E9%9D%92%E7%A9%8E/228602830510074


部落格的
https://www.facebook.com/WuFunnystory


是說,這一趟出去回來,
簡直是被豬神纏身,
每天都呈現是飢餓狀態啊!!
這時候就超懷念泥漿溫泉的,
感覺多泡幾次肥肉肉都可以消失~



算是第一次造訪日本的泡湯文化,
光看門面,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
就覺得好有fu~








看得出來這個建築,很有歷史了,
就是這樣才能真正的體驗到,
傳統日式泡湯的滋味!




據說,日本的蜜月旅行事阪本龍馬開始的,
當初的蜜月就是來到鹿兒島,
想必是讓太太泡的幼咪咪吧~
(龍馬心機好重,指)




在日本大家泡湯好像喝水一樣,
不管平日假日,
這裡都生意好好,
而且知道大家泡湯出來會口渴,
門口還放了"冰的"賣茶!

吼~透心涼啦!



我們來的時候,
剛好女兒節就快到了,
處處都有像是這樣的娃娃擺飾,
超有日本味!
(啊~你不是本來就在日本)



日本人也跟台灣人一樣啊,
被採訪過也通通貼牆上。
那以後會在這邊看到華視媽?
哈哈哈



說真的,我一來到這邊,就被這個吸引住了!!
是泥漿洗面皂!!!!

我是個皂控啊啊啊啊~~~~
買!
看到後面有另外一種的洗面皂,買!
(到底是不是來工作的你!!)



進到溫泉區要脫鞋子,
踏入這個空間,
氛圍完全轉換,
小楷書寫的告示,
好像時間在這邊靜止。





到訪的時候是二月,
其實在日本這個時候,還不是櫻花季呢!
我們很幸運的再這邊遇上了一棵開花的櫻花♥







重點登場!!




有室內跟室外,

室外的可以直接欣賞樹林美景!

OH~這不就是日劇裡面的場景嗎????



正確泡泥漿溫泉的方法,

是先把身上抹滿泥,等一下下,

泥稍微乾了,約略沖掉,

不用沖得太乾淨,就可以去泡溫泉了。



當然臉可以不用沖,

可以敷著下去泡囉~


其實,出國採訪受限很多,

像是一般溫泉,基本上是沒有人可以示範的,

可是電視新聞沒有人示範,畫面不好看,

協調再協調,

鹿兒島觀光局真的很幫忙,

才有真人示範XD




在溫泉池外面我發現這個販賣機,

是賣冰的耶!!

口味好多種唷!!

日本人真厲害~



來到鹿兒島觀光,團體客很容易錯過這個地方~

藝術森林

靠近山區,一整片好大的空間,

裡面有好多藝術家專門為這邊設計的裝置藝術!

像這個看到彩色點點,可能就知道是誰了吧XD




看到這麼大的高跟鞋,一定要來合照一下!!!♥
說不定哪天真的出現這款呢!



以前對日本食物真的沒啥印象...
(之前來日本可能把重點都放在血拼XDDD)


但這次,徹底的改變了我的想法,
日本食物真的好好吃唷!


第一天就來到了霧島溫泉市場,
要來吃黑豬肉拌飯。





都說是溫泉鄉了,不但處處有泡腳池,
還有販賣溫泉蒸氣,蒸出來的食物,
看起來好好吃啊阿啊(被拖走)


 


鹿兒島地瓜超好吃,有機會來一定要吃吃看!
然後綠色的那個是甚麼,
我至今還想不透~





餐廳就在市場的二樓,
如果想來用餐,要記得中午來,
因為它非常有個性的只開中午唷~





飲料要錢唷,
不過,可以續杯。





黑豬肉拌飯乍看之下,還滿有石鍋拌飯的FU,
但,怎麼可能這麼簡單!!!

可是有三種吃法變化的呢~


 ↓拌飯本尊
裝在很燙的石頭碗裡



附贈味增湯。




吃法一:
直接拌開,就嗑!!



吃法二:
加入海苔跟蔥,拌一拌吃。




吃法三:
加入海苔蔥,再加芥末!
淋上湯頭~






恩~你問我喜歡哪種口味唷~
其實我都很愛耶!!


光吃拌飯,可以吃到米粒被石頭鍋,
燙出鍋巴般的口感,
脆脆有嚼勁。


加入蔥跟海苔,多了海苔的鹹香跟脆度,
口感更加了一個層次,


加入芥末,加湯,更多了嗆辣感,
吃完通體舒暢,至少鼻子通了(笑)


預告一下,之後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會發表agete的戒指文,
敬請期待♥


幫我按推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g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