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最近有沒有去看電影,
話說,奧茲大帝上映以來,
爆多人跟我說,我長得像女主角的....


啥!!!
我怎麼會去像到一個洋人,
還連生我的老媽都說像,
結果,我上星期還特別去看奧茲大帝,
就是要看看,自己演的電影(誤)


咦.............還真的有那麼一點像(´⊙ω⊙`)
但我覺得她不美啊T^T


我還比較喜歡壞女巫說...XDD


如果我寫她的仿妝,大家會想看嗎??
害我有點手癢了~




我之前說過最近,正在力行減肥工作,
真的都是因為在鹿兒島太過於放肆了,
以至於回來人人都說我變胖(遮臉)


揪境...鹿兒島的東西有多好吃呢~
就是好吃到會讓你忘記減肥這件事!
本來以為我已經吃過夠多美食了,
對於美食應該超有抵抗力,
天知道遇到鹿兒島美食完全舉雙手投降啊!!
 


籮筐裡賣著甚麼菜???








就是份量超級的臉盆熊襲鍋!!!
 


光聽名字就覺得好有氣勢!!
而且這鍋,還流傳了三代,
鍋子就這幾個,
從老闆阿嬤留到現在。


鍋子光是直徑就有70公分,
簡直可以跟台灣的海之冰結為朋友了。
 


說到鹿兒島,
很多人第一個印象就是-黑豬!!


對!!這邊黑豬是"噗囉"級的~
看看這個油花,
說真的,我從來不知道,
原來豬肉可以這麼好吃。
 


湯頭全部都是使用鹿兒島特產的蔬菜下去熬製,
用了七種蔬菜,味道很鮮甜。




老闆強調,吃熊襲鍋,
是門藝術!
所以都會有帥哥服務員幫大家服務,
就連涮豬肉的手法,
都像是讓豬肉游泳一樣。
 


鹿兒島有名的豬肉,ㄟ...應該說有名的豬,
叫做六白,
就是頭頂鼻子四隻腳以及尾巴是白色的,
這邊連餐具都特別訂製六白餐具,
也太可愛!!♥


看到這餐具,要說的就是醬料了,
這邊當然沒有甚麼沙茶醬,醬油之類的,
這邊的醬料就是湯!!


把湯裡面加上了蔥蒜,
以及特製的柚子胡椒,
帶有一點點嗆,還有一點點辛辣味的醬料就完成了。
 





鹿兒島人好像都很喜歡一鍋好幾吃,
熊襲鍋也一樣,
料全部解決掉之後,
可以先煮麵,
然後還可以泡飯!!


可誰吃的下啊!!
豬肉那麼好吃,根本沒有胃留給飯啊。


還有小菜說~




雖然沒有胃吃澱粉類,
但是吃甜點是另外一個胃。



好好粗!!!!!


跟六白合照一下,嘻嘻



熊襲鍋其實是在一個小飯店裡面喔,
就是這間南洲館。



老闆人超好的,要離開還請大家喝新出的番茄汽水!!
超妙的口感XD



嘿嘿...


接下來要帶大家來一間超有味道還有帥哥的咖啡店


LIME LIGHT



每個人的杯子都不一樣,美翻了!!!
我好愛。




一直研究它的餐具,太好笑了...




至於帥哥店員的部份,
因為我太害羞了...所以沒有拍啦,嘻嘻
大家有機會自己去看杯~
這間店也在天文館區唷。


天文館好吃的還有這間拉麵店~






這間拉麵店跟台灣很有淵源唷,
老闆的爸爸還是爺爺(忘了)是台灣人,
所以,這裡的麵體,跟一般拉麵不一樣,
很細很細,有點像是米粉的感覺。


(這位是老闆)






只不過,
我個人覺得湯頭有點鹹,
就已經接近沾醬的感覺,
後來問了才知道,
其實,日本人吃拉麵,
常常會配白飯,
拉麵有一點像是菜的角色,
鹹一點,才夠味,
所以很多日本人來台灣反而會覺得台灣口味很清淡吶!



但是!
口味真的很不錯啦,
有同團的大哥,一下子就解決掉一整碗,
我連三分之一都還沒吃到呢。




幫我按個推推吧~
 
arrow
arrow

    kaog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