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心到爆炸了啦!!
本來以為看我旅遊文的人很少,
想不到連續兩次上了FG首頁都是旅遊文!!


那廢話就不多說了,
相信大家剛剛都已經看到了首圖,
如果我跟你說,這不是在什麼皇宮、貴族家拍的,
而是在地鐵站拍的,你能相信嗎?


的確,俄羅斯的地鐵延續著他們一慣的富麗浮華,
地鐵站宛如一座地下宮殿,
俄羅斯人就說,這是他們窮人的宮殿,
這個宮殿裡,穿梭的人們,
沒有身分地位,更沒有身家的限制,
人人都是這座宮殿的主人。
 


進入閘口的地方,和一般地鐵一樣,
實在看不出有什麼特殊之處。






我要先跟大家說抱歉的是,
因為我們一路非常奔忙,
地鐵裡面也看不太到英文,
加上有導遊帶著,我實在記不住哪一站是哪一站,
就請大家欣賞照片這樣。XD




經過的好多站,都有像這樣深不見底的手扶梯,
說真的往下看腿好軟.....
我抓扶手的手,用力到小老鼠都衝出來了XD
我想,這手扶梯大概有4~5層樓這麼高吧,
比忠孝復興站的手扶梯還要長。



地鐵裡面基本上還滿乾淨的,
不過,台灣當然還是略勝一籌,
畢竟我們的地鐵建築的時間比較新嘛~


地鐵裡面的站名也都是俄羅斯文,
自助旅行可能會比較辛苦一點。





隨便門打開就是很漂亮的小風景。







地鐵站裡面,
牆上有著細緻的雕花,
連天花板都有著壁畫,
吊著的是華麗的水晶燈,
簡直可以想像在這裡辦舞會的場景,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共舞吧♥










簡單介紹一下莫斯科地鐵的歷史,
1935年開工的地鐵,
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地鐵網路之一,
光是鋪設的大理石就有幾十種。


我在尋找資料的時候,
發現在莫斯科地鐵發生過一件非常離奇的事件,
離奇到可以上寶傑的節目來討論了!!


簡單的跟大家說一下囉! 









1975年的一天晚上,
一輛載滿乘客的地鐵列車,
正緩緩的向白俄羅斯站開去,
晚上的九點16分,列車準點開出了,
14分鐘後該抵達紅色布萊諾斯站,
卻遲遲沒等到列車進站。


等不到列車的地鐵人員慌了手腳,
急忙通知高層,
大規模的搜索,


搜索隊員,來到一條環型的路段,發現原先環型路段,
靠著隧道壁的一段分叉線不見了,
這個是停放待修車輛的分岔線,
怎麼可能整條線不見!





連隧道壁都往前移到了轉轍器旁邊,
更奇怪的是,隧道壁下方,多了兩條平行的鐵軌。


很快的,有一個工程師,發現隧道壁,是一個巨大的防水閘口,
找到了開關,
隧道壁上升,後面赫然出現一段鐵軌,
還有那失蹤的列車....


但車廂裡卻一個人也沒有!


幾百名的旅客,消失無蹤,


他們到底去哪了......




有科學家推論,有可能是時空扭曲,
這群人到了別的地方。


只能說,我們很幸運,搭了這麼多站,依舊準時的抵達每一個要去的地方(笑)


(來張我們倆的搞笑照,舒緩一下大家的心情)
 


我這張漂浮儼然就是,等不到車很慌張的上班族(笑倒)







寫到這邊,無名的字數又要超過了啦!!(崩潰)
刪了點圖片,想看完整的連結到我在FG的頁面好了...


FG: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4350/posts
 





我最愛的彩繪玻璃,竟然也出現在地鐵站裡!!






還遇到了cosplay的人兒~
問他們可不可以拍照,他們專業的擺出了很多POSE




 

很喜歡這個拱門,穿過去,就可以搭地鐵了。
 










莫斯科地鐵裡面人潮非常的多,
每次都得抓準車子來之前拍,
不然就會被人潮淹沒了....







我們大概搭了四五站吧,
就是選了幾個站下來拍拍照看看,
結果,走完腿也快斷了....


來這種需要體力的地方,真的要趁年輕啊!




如果來到地鐵站,看到這隻狗狗,千萬別客氣,
快去摸摸牠的鼻子吧!
據說可以偷偷許願帶來好運唷~
跟米蘭的公牛有異曲同工之妙XD 







接下來想發最近愛用的app文章,大家會有興趣嗎?
還有電棒文啦,想寫的東西真的多到溢出來了啦....

幫我按推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g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