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被害妄想症的我一直很擔心旅遊文沒人看,
想不到看到有朋友來留言,真的是超棒的鼓勵!!XDD


這一趟俄羅斯回來,遇到最多人問的問題是-你怎麼會想去俄羅斯啊?


每個人旅遊的目的不一樣,有的人是希望去渡假到海島好好的休息,
我每一次旅遊,就像是一場探險,
要看看這世界不同的風光,
所以,越難得可以去的地方,我越想去!


要是真的可以去北韓、以色列之類的,
我也會超樂意的衝去,哈
總是要趁著年輕有體力的時候走遍天涯。
很幸運的是找到一個旅伴,
到什麼怪地方都願意陪我去的XD還很樂在其中勒~


好的~
今天要帶大家來看到的地方,大概可以列入我最喜歡的景點之一了。


新聖女修道院 



藍綠色的湖水,水藍的天、圓頂城堡倒映,
現實生活中竟然會有這樣的地方。


而且這個地方,要說起來跟韋小寶還有點關係勒!!???


待老吳說古啦~(搓鬍子)

話說,從前有一個公主,叫做索菲雅,
索菲雅是彼得大帝的姊姊,
在彼得(叫的好像很熟似的)小時候當攝政,
但彼得長大了,索菲雅還是不肯把權力交出來。
經過了一翻鬥爭,
彼得拿到權力,
就把姊姊放逐到新聖女修道院了。
而且,除了復活節以外,
連其他修女都不能見面,這樣的生活,
她過了六年,就去世了。


我沒有唬弄大家~
現實生活當中的索菲雅這樣鬱鬱寡歡的去世,
但是在鹿鼎記裡,她的篇幅還不少呢! 




索菲雅從第36回登場,
翻譯叫做“蘇菲亞“,是羅剎國的御姐。
還和人家偷情,被韋小寶和雙兒撞見。
被韋小寶說服,沒和吳三桂結盟,
發動火槍手政變,當了攝政女皇。




超可愛的小姐妹,一直偷拍她們~
以後有小孩的話,也要把她們打扮這樣




莫斯科大學,很有哈利波特魔法學校的感覺!
我想要是陰天的話,應該就一模一樣了吧~
話說,這樣說來應該要去英國走一趟,
好想去英國玩吶....


勝利公園~






來了俄羅斯這幾天,
發現俄羅斯人是一個很會記得苦難的民族,
處處都是戰爭紀念碑,
也或許是這樣,記得當時的苦痛,
更珍惜和平的珍貴!



這個是俄羅斯的凱旋門,
很可惜跟法國凱旋門真的差很多,
就在一個大馬路中間,灰濛濛的。





勝利公園前面有一個漂亮的水池,
我們到的這一天,意外的炎熱,
根本不像是到了一個寒帶的國家,
熱到孩子們都在噴水池玩水,
就像是一個大型的遊樂園。




勝利女神雕像,
高舉著月桂花冠,揮動著翅膀,
跟人們說,勝利了,戰爭的苦難結束了。





在紀念碑底下是勇士格奧爾基殺蛇的故事!
代表邪惡的蛇被勇士擊倒,
就像希臘故事一樣,
這雕像栩栩如生,現場看很震撼吶!


看看這個小弟弟,看到定格了...




現在回頭來看,
發現這一天真的跑了好多的點,
體力也太好了我XDDD


在我背後的是俄羅斯的中山大學,據說跟孫中山還有點淵源。





中山大學走幾步路,就會看到這個金色洋蔥頂的教堂,
光是從樹影間瞥見教堂的樣貌,就令人屏息!


這是救世主大教堂







這個教堂是在1812年興建的,
裡面是參考羅馬的萬神殿,
的確,進到裡面有一種熟悉感,
但可惜裡面不能拍照,只能給大家看看外頭美麗的模樣了。





對了!大家會不會好奇,為什麼俄羅斯教堂都要是洋蔥頂的呀?


一方面是因為俄羅斯冬天非常的長,
下雪更是難以避免,
這樣的設計,可以讓雪順著滑下來,
不會積在屋頂上。


另一方面,這樣的造型遠遠看,就像是蠟燭一樣,
地面上的巨大蠟燭
像神明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既然說設計有參考羅馬,
就連門都有一種熟悉感,
我在這邊拍照的時候,
老劉就說這不是跟你在義大利拍的照片一樣嗎??XDD


想想跟聖母百花大教堂的門,還真的有那麼點像耶









這邊的空景拍的還真多~
實在是,每一個角落都有特殊的雕刻。







看到照片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


這邊應該只差一個出風口了吧.....
為何會擺出瑪麗蓮夢露的POSE~





身上揹的是解說的耳機~
是說...以後耳機可以貼鑽嗎?
就可以當項鍊戴這樣 





這天的午餐,還滿像料理包的....
就給大家看看照片就好~不細說








這幾天找回了好久以前的朋友,
好開心唷~
雖然很久沒有連絡,
再見到熟悉的感覺馬上湧現,
很溫暖~


覺得有這些朋友真的很幸福說^^

幫我按推推和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g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