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來到俄羅斯絕對不能錯過的教堂,
大概就是聖巴索教堂跟今天的主角滴血教堂了。


前情提要
【迷幻俄羅斯】迷醉的血腥童話聖巴索教堂、紅場的日與夜



首圖就是滴血教堂,也叫嗜血教堂或是浴血教堂,
比較不血腥一點的,叫做耶穌復活教堂,
名字非常多,
只是會不會好奇,一個這麼樣五彩繽紛童話般的教堂,
怎麼會有一個如此詭譎的名字呢?


別看它現在如此的風華絕代,
在1881年,
當時的沙皇亞歷山大二世,就是在這個地方被革命黨殺害,
繼位的亞歷山大三世為了紀念這個事件,
於是就興建了滴血教堂。



我們在聖彼得堡住的飯店-皇冠飯店,
距離滴血教堂走路大約30分鐘左右會到,
因為行程當中並沒有安排去看滴血教堂的夜景,
我們就決定,行程結束回到飯店後,自行步行過去。

如果你有來到聖彼得堡,也跟我們一樣住皇冠的話,
很推薦大家可以嘗試一下旁邊的沙威瑪,
很美味唷^^






路上遇見性感版的俄羅斯娃娃(大驚)





更絕妙的是
你砍砍,我們看見了啥???





OH~~~~my God!

TAKKAO,不就是打狗=高雄!
太妙了吧,
還是個BAR呢!
我跟老劉就在討論,這應該是個高雄人開的店吧!
要不是我們時間很匆忙,還真的很想進去瞧一瞧。







這時候還很慶幸,聖彼得堡11點才天黑,
我們九點多還能見到這樣白晝般的景色。
但我們是想要去看滴血教堂的夜景的,
最後就吃到苦頭了...待會說XD







夜晚的同一棟建築,夜幕低垂,
黃色燈光點亮,
柱子上的巨人,似乎像是被打上了spotlight,
在遊客前面演出俄羅斯建築的絕代風華。






一路上的景致一個比一個讓人驚喜,
但,讓我最意料不到的是,
竟然走進了童話裡,
不相信嗎?

我拍了影片,快來瞧瞧吧。






是不是超級可愛的!!!

一個個的人偶,再演出一個又一個的故事。

遠遠看到就忍不住以高分貝的嗓音大喊"太可愛"啦!!!!!!!!!!!!!


拖著老劉往這邊衝,
更難想像的是,這是一間類似販賣肉品的店,
所以人偶的主題都跟商品有關喔。






你有沒有特別喜歡哪一隻,
我自己是選不出來,
結果,只好把每個照片都PO出來跟大家分享了^^














這是這間肉品店的外觀,走到這邊已經很接近滴血教堂了,
說實話,我們也已經累歪了...

想想行程已經走了一整天的時間,
晚上還走這麼長的路,真的很累人阿。





同場加映,類似的人偶,這是咖啡店。




就在滴血教堂正對面是喀山大教堂
也是非常知名的景點。









喀山大教堂的正對面就是滴血教堂了,
記得我一開始有提過,滴血教堂跟聖巴索是必看的兩個教堂,
除了都是必看以外,有沒有覺得兩個教堂,
其實長的有那麼一點像!

是的!沒錯,滴血教堂就是以聖巴索教堂當作藍圖設計的。





我們來到這邊的時候,大約是晚上10點多了,
我跟老劉想在部一會應該就會天黑,然後就可以看到點燈的美景了。

結果...............


等等


又等等....

還等等...........................


都等到了10點50分,天色也才這個樣子ORZ

 
我  累   壞   了
!!!!!


哪有人不天黑的啦(鬧脾氣)









然後,我真的在也沒力氣等下去了,
其實也是因為沒有耐心XDDDD


雖然那時候體力已經透支到極限,
但現在想起來覺得還挺有趣的啦。

後來,我們兩個沒耐心的傢伙,就這樣看天色稍微黑,
就拍拍照閃人了~~噗噗噗
(會有白天的照片,另外一篇寫唷)


是說,我們後來花了半個小時走回飯店,
約莫接近12點,天才整個暗了下來!!(翻桌)





回程小插曲

老劉何時在俄羅斯開了服飾店!!!(大驚)
PS.老劉英文名字就是Colin阿

 


本來這篇應該一大早要發的,
結果看個論文整個把我搞到頭暈目眩,
文章也被擱著了...

好不容易有點空檔,趕快趕文章出來阿,
大家快享用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g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