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俄羅斯的這趟旅程,以一個強運的姿態,
每天都有太陽賞臉,
強運還是有稍微減弱的時候,在這天下午要去參觀凱薩琳宮的時候,
下雨了...

雖然,下雨添了很多不方便,
只是看著這一片音與街景,
倒也覺得雨天的俄羅斯挺美的,
是不是還有點英國的感覺(笑)





凱薩琳宮聽名字好像會以為是為了凱薩琳大帝蓋的,其實並不是這樣。

是彼得大帝的女兒伊莉莎白女皇蓋了獻給母親凱薩琳的。

整體的建築風格是仿造凡爾賽宮的法式風格,
去過法國的朋友看到這座宮殿或許會有點熟悉感。





進來宮殿內部,要套上鞋套。





宮殿內部,經過凱薩琳大帝的整修,
但凱薩琳風格超級明顯,
待會見到一大片閃到眼塊瞎的金色裝潢,
就是凱薩琳喜歡的風格了。








這很明顯就是凱薩琳喜歡的風格了,
現在看起來實在有那麼點太超過XDD

 
 



 


不用說,裡面也是超多珍品的,
在歐洲參觀這些宮殿,
意義就有點像是參觀故宮一樣,
看她們的文物收藏。













這個邱比特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一從俄羅斯回來,我的FB就換上這張照片當封面,
一直到前幾天才換掉呢。





建議大家如果有機會來到俄羅斯,參觀這些宮殿,
千萬別忽略天花板,
上面的壁畫,很值得看吶!!




 






這個是門把,你能相信嗎?
不過,要打開門的時,是要抓著她的臉嗎????




 





看這麼多的金色有沒有一點反胃的感覺....
說老實話,我走到後面其實真那麼點想要快轉。








聽導遊說,
當時的俄羅斯貴族都非常厲害,
基本上都會兩種以上的外國語言,
在一般貴族的家庭教育,比方說禮拜一三說俄語,
二四就說英語、五六就說德語等,
這樣訓練貴族子弟的,
所以,後來皇室瓦解,逃亡到各地的貴族,很多都以教語言為生。





這間舒服多了,呼~~

 






據說這一整件禮服都是用紙做的!!!





必看景點--琥珀廳





琥珀廳裡面不能拍照,我只能這樣遠遠的拍給大家看,

琥珀廳曾經被譽為是世界八大奇蹟,
整個廳都是以琥珀跟黃金裝潢,
可想而知有多奢華,但,二次世界大戰,
德軍攻了進來,徹徹底底的毀壞了整座宮殿,
能搬的能拿的都不會放過。

我想不管是台灣人中國人應該都知道這有多令人傷心,
就如同八國聯軍當時的做為一樣,
多少珍品,我們現在反而要到大英博物館才能看到。





現在的琥珀廳在俄羅斯的修復下,
應該是已經回復原貌了,(不太可能百分百一樣)
來到這邊還是可以欣賞到這個建築的奇蹟


舞會廳

 



很幸運的我們沒有碰到郵輪團,
拍得很挺開心的XDDD

整個舞會廳巨大又豪華,
可以想像當時的貴族在這邊翩翩起舞,
故事一頁頁的展開。





除了舞會還要有的就是PARTY啦~

裡面有個展示的區塊,
我也好想哪天找姊妹來家裡這樣辦趴,
可惜我家沒這樣的空間~噗












前面有提到當時二戰過後凱薩琳宮的慘況,
沒圖沒真相,
看了照片才知道真的很慘吶。
 


 
想要公告一下,
已經接近期中考了,個人念書的進度遠遠落後阿!!!!(崩潰)
所以,文章的部分,我可能會減少一點點,
基本上一個禮拜可能會減成兩篇,
(現在是三篇)
等到考完就會恢復了,
請大家多見諒阿~不是專業的部落客,就會面臨這樣事情好多頭燒的狀況,
快把自己燒死了XDDD

還請大家要多支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g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