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常常有人問我說,早上是不是都超級早起床,
不然怎麼可以都完妝出現,
我都跟她們講,我化妝只花10分鐘左右耶,
真的不蓋你!就是10分鐘!


現在不藏私大公開囉,
先來看看我剛起床,臉色說有多蠟黃就有多蠟黃(窘)
然後,有一些小痘疤,班點之類的,
以及發黑的眼圈。

 



因為要節省時間,直接拿具有潤色以及防曬效果的隔離霜,
均勻的點在全臉上,很快的把它抹開。

這時候請不要選擇那種還要給它時間吸收的產品,
都來不及了,
像這樣塗完剛好也吸收完的產品是最適合趕時間的朋友了!

 






接著就要處理黑眼圈了,
我用的是Kevin老師的產品。


請豪邁的拿出永和三美人來,
有餘力的話可以噴濕它,
沒時間就算了,輕輕沾一點,用點拍點拍的方式,拍在黑眼圈的位置,
也就是我圈起來的地方。








這兩個步驟下來還花不到3分鐘,
臉色已經改善很多了對吧。





打底的部分還沒完唷,
把瑕疵要一併處理好,拿出的一樣是熟悉的老朋友make up forever的遮瑕盤,
要快速完妝的小TIP就是:

選擇平常習慣用的產品!

這一點超重要,熟悉感可以讓你化妝速度快很多唷。

 



用最淺色的那一格,
趕時間就不要想甚麼調色,最直覺的畫法就對了。

我用遮瑕刷把遮瑕膏點在痘疤上,
接著用手指頭把邊緣暈開。




有沒有覺得很奇怪,
我怎麼不上粉底液阿.......

因為要快,
所以底妝我選擇用粉餅

如果使用粉底液的話,需要更多的時間把底妝打勻,
還要上蜜粉,程序更多,花的時間也更長,
如果已粉餅來打底的話,
可以大大的節省時間唷。





小TIP:
海綿用永和三美人。


粉盒裡面附的粉撲比較小,一次撲上臉的接觸面積當然比較小,
用永和三美人這種大海綿,直接在粉餅上滾一圈,
可以非常快的上好全臉的妝。
基本上,我大概1~2分鐘就可以完成了。

家一家底妝整個完成差不多只花五分鐘

 



眉毛不用多說,就是按照原本的眉型很快的描過,
建議出門"永遠少十分鐘"的朋友,可以定期去修眉毛,
畫眉毛的畫就不用思考要怎麼畫,
按照修好的眉毛話就好了!

當然,如果你是個眉毛很濃密的幸運兒,
這個步驟就可以跳過了。







這次拿出來的產品,真的是個個都很熟悉吼....XDDD

MABELLINE眼影

就說要用熟悉的產品才會快阿。
而且眼妝最好選擇萬無一失的大地色,
絕對不會出錯的。






用最淺色打眼窩,整個暈開就好。



 



深一格的顏色就畫在雙眼皮摺內,範圍大概就是我畫出來的這樣。

 



接著拿同一個顏色,沿著下眼皮,
由眼尾畫到眼頭即可。







最後就是眼線液化一點內眼線,
我個人是會化稍微出來一點點,
尤其是黑眼珠上方,製造眼睛很圓的錯覺。




眼妝到這邊可以暫停一下。

拿出腮紅來,
就直接在笑肌上畫圈圈,
記得,動作要輕,化太深可沒時間救唷。

我用的是ANNA SUI






對的!不要懷疑你的雙眼,我現在拿出來的就是假睫毛,
跟妳們說10分鐘是完妝,絕對沒在開玩笑(撥髮)

大家的假睫毛應該不會用一次就丟吧,
通常至少會戴個兩三次,
像遇到這種時候,就拿這種舊的假睫毛。

因為舊的假睫毛,它已經在你眼皮上黏過好幾次,
都已經是符合你眼睛的弧度了,
就可以直接沾了膠,
對到眼皮上就好了,
連調整都不太需要!

像是我大概30秒就戴完假睫毛了吧(菸)

 



最後拿個護唇膏擦一下嘴唇就好。

好了!打玩收工!
(收東西貌)


是不是超級簡單!完全不像是10分鐘畫完的妝,
真的超級來不及的時候,
搭車的時候還可以畫一點,
建議不要在捷運上化啦,
在計程車上面化比較不害羞,
因為通常真的來不及的時候,可能也不太會搭捷運了是吧XD


 



我這天就真的頂著10分鐘畫好的妝出門。

一點都看不出來。




當然仔細化的妝,妝感還是會比較細緻啦,
撐的時間也可能會比較久,
但如果時間真的不夠的話,
這樣的畫妝法真的是不錯的唷,
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g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