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秦味館好多次,就是被它特殊的外觀吸引,
在台北的都市叢林裡面,
出現了陝西的窯洞,很難不多看它幾眼。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咦!!
賣的料理不只是陝西菜,還有仿古的菜色呢!

是說..通常吃過的餐廳,我很少這麼趕著發文的,
但是秦味館,真的是破不急待的想和大家分享。

就連吳媽聽說,都一直嚷嚷說要來吃呢。






來到這邊就像是舌尖到了西安,味覺的旅行,
很多時候,我們都不知不覺的用味覺寫日記。


到了佛羅倫斯,巨大的牛排綁架你的口腔,
到了日本,鮮甜的生魚片,讓味蕾跟著起舞,
到了四川,嗆辣的讓人流淚,回想起來眼眶都泛淚。


更不要說家鄉味,
台南的擔仔麵、台中的雞腳凍,
小吃、料理承載著重重的鄉愁,或許也是旅遊的記憶。





圓圓的入口,就像走進了窯洞,
門口饒富趣味的話語,
讓美食不只是舌頭上的享受,更是一種樂趣。







裡面空間並不大,所以切記要訂位!

吳媽不是說想來吃嗎,結果我前一天定隔天的就訂不到了,
訂後天的也訂不到...真的難定到爆炸啦!!!
還好我上次超早訂,要不然也不會有這一篇啦~

一進來,就看到牆上滿滿的名人簽名,
有這麼多名人加持阿!!!



我坐在顧寶明前面!!







裡面很多小設計,很可愛。





一坐下來,服務人員就端來了兩個小菜,
本來想說,該不會是要讓我們挑選,
然後要付錢的吧。

結果,是免費的!!

還很好吃呢!
左邊的是類似海蜇皮的涼拌料理,
右邊的是像是麻辣味多力多滋,好好吃啊!

 



非吃不可之一

泡饃





秦味館好吃的菜太多了,要說到你非點不可的菜色,
那一定就是泡饃了!

端上來想是個大餅的東西,店家會要求你剥成花生米大小,
之後店家會再把這變成花生米的泡饃拿去煮。

台灣人應該還是覺得泡饃很陌生,
我擷取了秦味館官網的資料,給大家參考一下。

關於『泡饃』西北地區代表性麵點。 
據考...戰國時代的羊羹,乃現今牛、羊泡饃之前身。
唐宋元朝,大量的回族內遷,

帶來了托托饃,與湯料燴煮法。
清末期,西安大街出現第一家牛羊泡饃館。
民國初,西安南大街出現第一家漢民口味(豬肉)「春發生泡饃館」。





因為我們當中有吃素的朋友,於是我們點了酸嗆土豆絲

土豆就是我們的馬鈴薯,
很難想像沒有個性的馬鈴薯會以這樣的姿態呈現。

又酸又辣,
印象當中應該的軟棉,變成了爽脆。
((當然不可能像是筍子那項的脆度,但以馬鈴薯來說,這樣的口感夠特殊了))







必吃料理之二
炙子骨排

這是仿古菜餚,其他地方還真的沒見過。

<仿宋名菜>
豬肋排與數十種辛香料以泡滷蒸炸烤等繁複的工續處理
據考:宋‧載之。 相傳為 宋徵宗生日時,
御宴的第四盞菜餚,口感特色:口感外酥內軟爛,肉質入口綿細

-------------取自官網




古代人真的很享受阿!!!

外皮酥,裡面軟,
辛香料的香氣,在口腔爆發,
就像是大漠的萬馬奔騰。((請自行想像小當家的畫面

 



觀音豆腐(素)

這一道是預約菜,得要兩天前預約,
用鐵觀音悶煮的嫩豆腐,
清香順口,可以平衡其他重口味的料理。





麻椒麵(隱藏版料理)

因為是菜單上沒有的料理,
大家來到這邊也可以問問,有沒有什麼特殊的料理,
是菜單上沒有的。


麻而不辣,麻香滿溢,
麵條Q彈爽口,是種會上癮的滋味。
小心!!

你會一口接一口。




金齋玉膾(仿古菜)



<魚片、柳橙>
據考:相傳 隋煬帝 揚州行,而名噪一時。
陸游:「自摘金橙搗膾…」 即此 
口感特色:口味酸甜涓嫩-----取自官網


我那天吃了一口驚為天人!!!!

本來不吃魚的我,大吃這個魚片阿,
把旁邊的人都嚇壞了~XDDDD

沒有魚腥味,魚肉嫩,
外皮酥香,裹著柳橙的香甜,魚肉的鮮美更被凸顯出來。





甲乙膏(仿古菜)

<唐朝 巴蜀名菜>
<沙朗牛肉、豆豉、蔥段>

據考:馮贅‧口感特色:牛肉滑嫩、豆豉香鼻---取自官網
 
說真的,這道菜,在這麼多特殊的菜色裡面,
比較起來,實在沒有那麼特殊。
人氣也沒哪麼旺,最後根本吃不完打包,
不過,平心而論,口味是OK的,
只是,在這麼多特殊料理的夾擊下,
就顯得平凡了。





雙紅泡饃

<牛骨、髓、肉、筋.及數十味香料精熬高湯後,
再燴煮香滷鴨血及香滷牛腱子肉、時

雙紅:即指紅血,紅肉... 湯頭濃香,
肉品軟綿入口即化-----取自官網


還記得我們剛剛剝的很辛苦的泡饃嗎?

店家會把你剝好的泡饃,拿回去煮,
泡饃有很多種口味,我們選擇了有牛肉、鴨血的雙紅泡饃,
麻香辣,能夠刺激你味蕾的味道全齊全了!

裡面還有滑Q的冬粉,
泡饃在這裡,吃起來有點像是麵疙瘩,
湯喝完了還可以加,
前幾天又再去吃了,吃不完打包,店家還貼心的加了湯,讓我們打包回家,
服務態度一百分!









核桃酪

原料:核桃、棗肉、糯米……
口感特色:熱飲甜香、酪汁香涓,
冬令固本提元之甜品----取自官網

 




非常強力推薦,來到秦味館,
必點這一味!!!!!

我一喝就徹底的迷上了阿!!
根本可以到超商上架了,我一定天天買~

濃濃的榛果味,還有隱隱透出的紅棗香,
吼...
我可以喝他個十大碗~

 



而且它販售的方式很特別喔,
是以一斤一斤來賣的,一斤180元,
送上來就一小壺這樣。




蒙古炸奶豆腐

外頭麵皮炸的香酥,還有一層甜甜的糖衣,
裡面是帶有一點點鹹味的乳酪,
很有塞外邊疆風情。

 






最後少不了要大合照啦~
想不到我高中的同學們,
各個都給我帶著孩子來!!!




中日混血的孩子,肥嘟嘟,表情超逗的((大概是像到媽媽,被打





我把菜單也拍來給大家參考。










秦味館

營業時間(每週一公休)
午餐:11:30 ~ 14:30
晚餐:17:30 ~ 22:30
台北市延吉街138巷2號 
電話:02-87713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g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