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一年當中最喜歡的節日,
大概就是耶誕節了!
那是一種全部的人都動起來湊熱鬧的氛圍。

看著晚上開始有好多色彩的LED閃爍,
心裡不知怎麼的,好像也被點亮了XD



而耶誕節嘛~絕對少不了的就是耶誕大餐了,
今年特別忙,
只好放著老劉去找餐廳(吐舌),
他找了好幾家,我都覺得實在太貴了,
哎呀~
那個錢拿來買東西不是更好嗎XDDD

最後就說,那好吧,
到家旁邊的五味藏吃吃吧。

咦!!!

好耶!

西式的耶誕年年過,偶爾過過日式的耶誕也很不錯。




店家資訊

五味藏日本銘酒居食屋
訂位專線:07-777-9796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568號(文鳳路上)
營業時間:下午五點~凌晨一點






光是門面就超有日式風情的,
還有個外面的小吧台,
還記得上一回在日本出差,就有去到像這樣的居酒屋,
一進去好迷你,
大家喝酒聊天,
天氣雖然冷,但這樣談天說地,
超開心!

 





有了日本的既定印象,
總覺得五味藏裡面應該小小的很迷你,


結果

超           級            大





空間出乎意料的超級寬敞,
還好我們有先訂位,
生意超級好的,晚來都沒位置可以坐了。

 



好多角落都用日本酒當裝飾。





這一陣子我的食慾超級好,
一進來,MENU拿到就是一陣狂點,
我覺得這邊非常好的一點就是,
店員還會阻止我點太多,
要我們剛剛好就好了!


點了一個鍋物,
忘記名字了,想吃的人可以拍下來給老闆看XD

鍋剛剛送上來是像這樣沒甚麼湯,
煮過以後,蔬菜的水分會釋出,
就是最自然鮮甜的湯頭。





非常推薦點這個鍋,
湯好甜好香,
吃得到蔬菜的甜味,
冬天吃了覺得好幸福。


可以說是幸福料理呀!





還有附肉片

 



還點了個雞肉丸子,
很神奇的裡面竟然有脆脆的口感,
不要誤會,不是硼砂那種脆度,
裡面應該是摻有雞軟骨,
包覆在雞肉當中,
烤過之後,
燒烤的香氣,透進丸子裡,
重口味的,千萬別錯過。

 



烤五花肉,
沒甚麼好說的!
五味藏烤肉的功力一流!


超適合配啤酒的阿這個

 





贈送的雞肉
 



《干燒飯》

五味藏很多外頭吃不到的神秘料理,
干燒飯就是其中之一,
要說的話,其實滿類似炒飯的,
但是,這裡面完全的不加鹽,
印象中介紹的時候說,
好像是用紫蘇,小魚干,去炒出來的。

我一度想著,
不加鹽....那肯定很清淡的

完全錯了阿!
味道非常夠,小魚脆,米飯香,
一下子就嗑光光(有押韻)







對了!
我一定要提的就是,干燒飯裡面的洋蔥竟然是甜的!

天兒啊,
太銷魂了這個




《炸雞》

皮酥肉嫩不油膩!

讓我回想起韓國吃到的超美味炸雞,到現在都還會想念,
時不時會跟老劉說起,
老劉就說改天去吃
(你以為是在隔壁條街的餐廳嗎XDDDD)

 







《茶碗蒸》

料還滿實在的,蛋香味也很濃,
只是,會建議大家,
其他的東西表現得更優秀,
茶碗蒸就顯得普通了,
如果不是真的超想吃茶碗蒸,
先把胃的空間,留給別的餐點吧。







《炸豆腐》

強力推薦大家,來這邊必點!!!!!!!!!

我超愛吃炸豆腐,幾乎去到哪看到都會點一下,
這盤豆腐上來的時候,驚為天人!
跟印象當中的炸豆腐完全不一樣,
外面酥脆的炸皮,裹上了香氣四溢的柴魚片,
底下有一些調味,應該是類似醬油的醬料,
最上面灑上了蘿蔔泥,
美味到會讓人旋轉!







五味藏算是中高價位的餐廳,
我們兩個這樣吃下來1200多塊飛了。
但是跟西餐廳動不動2、3千塊的耶誕大餐比起來,
這一餐吃的開心,又划算很多阿!XD

arrow
arrow

    kaog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