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 說好要來吃懷石料理

來到高雄鳳山的一個巷子裡

想不到在這麼隱密的地方,會有這樣子的料理亭

拿到菜單 就已經覺得超精美的


整間餐廳的裝潢 也是走雅致的風格





用玻璃當隔間

在炎熱的高雄 意外的透出冰塊般的冰涼感

既時尚前衛,又有日式料理的謙遜


既然說是吃懷石料理了,特色就是

菜超級多道

但是份量也超級少


先來的就是一道看似義大利麵的前菜

擺盤超級精緻



麵是冷的,感覺口感比較硬一點

不過,像我這種喜歡吃比較硬的麵食的人((也太拗口了

覺得還不錯^^


接下來就是莎拉了

裡頭有生菜也有水果

比較特別的是,我第一次吃到莎拉裡面有菇類



另外一道前菜,我點的是天婦羅

ㄜ.....有點可惜耶,因為實在是太油了一點

下面墊的紙都吸滿了油

如果油能夠瀝乾一點就更棒了




都差一點就忘了

一上桌就會有的小菜---醃蘿蔔

口感很清脆

也很入味,有白飯的話,應該可以吃上好幾碗吧



前菜的其他選擇--生魚片

擺盤鈔票亮的

碎冰鋪成了小冰山,長了綠葉,還有竹籬笆

就好像在山間的小溪裡面

新鮮補到的鮮魚,立刻上桌

光用看的就賞心悅目


接下來上的菜

一上,就聽到大家異口同聲的說

哇!超可愛的!白色蛋型的容器裡面

到底有什麼樣的秘密呢?





是茶碗蒸!

裡頭還排的像幅畫一樣

有一隻蝦,還有明太子








只是,對我來說,有一點太鹹了啦.....><

這一道,我實在沒辦法吃完....可惜了



前面的小菜,上完之後

服務生會貼心的送來水果醋

讓你可以潤潤喉,順便洗去嘴裡的味道


讓你可以用全新的味蕾去品嘗主菜




牛排,是人家點的,我有偷吃

有一點咬不動捏....><


我發誓我沒戴假牙!!!




接下來就是我點的雞腿了!

雞腿很棒!真的

外酥內軟,一刀切下去,還會有汁液流出來




其實吃到茶碗蒸之前,我就已經飽了!

主餐來了,我都已經是很用力的吃下

想不到阿!在主餐之後,還有餐點!!

蝦米!還是飯

是茶泡飯


茶泡飯上頭有著 香香脆脆的海苔

跟像是三島香鬆的東西

底下墊著的是烤的香氣四溢的鰻魚

最後服務生會帶來一壺熱茶 幫你加進去

我個人吃的是沒有加茶的

因為我個人喜歡吃乾飯啦,而且没加茶

我覺得很好吃唷♥



最後的甜點是桑椹冰沙





這一道我喜歡,不甜不膩

把吃完飯後的油膩感都洗去了呢~~



========================================

藝饌蘭庭

高雄縣鳳山文衡路457號

電話:07-767-7266
(據說,一定要打電話預約才能夠吃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g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