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經過10多個小時的飛行,
還沒實際踏上這塊土地前,
要我用辭彙來描述聖巴索教堂,
我會說,童話、夢幻、彩色
所知道描述你心中童話故事的形容詞,
或許套用在聖巴索教堂的外觀,都通用。


實際到了這裡,發現原來腦中的詞彙這麼的少,
沒有一個詞可以完全的描述它的美!


西元1555~1560年興建的建築,
百年的風霜,在它身上似乎都沒留下痕跡!


尤其夜色降臨,寶藍的天空,變成一塊絲絨,
聖巴索教堂,像是鑲上了寶石的飾品,
被珍重的放在珠寶盒裡。


今晚,就打翻珠寶盒吧♥
 




這是我們從飯店步行到紅場中間拍的,
惰性堅強的我們,是直到領隊帶著我們去看夜景,才往這美景出發。
現在想來實在有點後悔,
這樣的夜景天天來,也不膩!


這一篇圖片很多,我的廢話會盡量減少唷,免得超過字數...
 



沒來過俄羅斯的人可能會搞不太清楚這邊的地理環境,
簡單的介紹一下,
這整個區域就是紅場,
俄羅斯人認為紅色就是美麗,
紅場也有著美麗廣場的意思,
不過,的確這邊的建築是以紅色為主的。


紅場上,有著聖巴索教堂、古姆百貨、列寧墓跟歷史博物館。
 
(歷史博物館)



(古姆百貨)



這個時候其實已經九點多了,
但天還微微亮著,想要拍完全的夜景,
領隊帶著我們一行人,到了麗池酒店樓上的Lounge-O2,喝個飲料,
體驗一下,俄羅斯的夜生活。








很美吼~
快給我鼓勵鼓勵,
因為我們兩個懶鬼,沒帶腳架,
這全部是我徒手拍出來的!!!


根本考驗我的臂力! 

 








麗池是這邊非常頂級的酒店,
BAR的價位也不便宜,
一杯無酒精飲料,大約就要400元左右,
以物價跟台灣差不多的莫斯科來說,
真的也是不低的消費了。

 


(看出去的夜景)



一個多小時後,天黑了,
大家開始陸陸續續往回走,
全黑的紅場,又是另一種感受。
 




說老實話,我還是喜歡配著寶藍天空的紅場。





不平凡的人果然擺出不平凡的POSE!!
嘖嘖~誰會在紅場擺出人行企鵝的樣子呢?
就是有人會有這樣的突發奇想阿~
 




很快的,我們回到白天了(喂....)
 


白天的聖巴索教堂,人跡雜沓,
都避不開遊客阿...
 


傳說,聖巴索教堂興建完成之後,
恐怖伊凡滿意得不得了,
不想讓這樣炫麗的建築在其他地方出現,
於是,參與興建的石匠、工匠,眼睛全部都被弄瞎!


前面還有伊凡四世處決反抗分子的平台。
 



俄羅斯算是我到過的第二個歐洲國家,
但是,跟義大利相比,
我還是比較喜歡義大利的人文、創意,甚至是時尚氣息。


像是,我穿這個印刷的襪子,
在義大利,沒有人覺得我怪,
還會有人來問哪裡買?很喜歡,
在這邊就好像異類一樣。
 





每個人旅遊的目的都不一樣,
有人喜歡海島,悠閒的吹著海風,
我就喜歡,到處走走晃晃,
用自己的眼睛見證歷史。






不知道大家看照片有沒有發現,
尖尖的屋頂上,有顆閃亮亮的紅色星星
 


據說是共產時期,
忘了是列寧還是史達林...之類的,
把原本屋頂上的裝飾拿掉,要換成象徵共黨的星星,
又怕星星裝飾裡面裝著燈,會壞掉,會有維修的問題,
要有永恆不滅的紅色星芒
於是你現在看到的紅色,是紅寶石鑲成的!
對於這個說法,我個人是持保留態度啦....
因為哪來這麼多紅寶石啊...


白天黑夜的星星~
我愛夜裡的。
 


這是我這一趟最喜歡的照片之一,
老伯伯是打過中俄戰爭的老榮民(?),
我們來到紅場的時候,他剛剛好要去悼念戰友(印象中是這樣),
看到我們一群東方人,好奇的聊了起來,講了好多他以前打仗的故事,
最後還一直跟我們說他喜歡中國...
ㄜ...因為他自始至終,都以為我們是大陸人吶....
要跟他合照,他還把手中的花給我們當道具,超可愛
旅行中最美的風景,就是這些可愛的人們了
 






紅場的範圍真的非常廣,
早上我們其實進了趟博物館,
只可惜館內部能拍照,只能給大家看看,外部的照片了。
 








整趟俄羅斯旅遊下來,
深深覺得,他們的歷史,跟二次世界大戰,是緊緊扣在一塊,
戰爭多慘烈,在人們心中就留下了多深刻的紀念,
也因此,四處都可以見到紀念碑。 
 



這一整排是紀念,各地戰役的慘烈,
一個方塊代表一個區域,
方塊越大,那個區域死傷就多慘,
而方塊內,放著那個地區的泥土,
放不了這麼多戰士、受難者的骨骸,
用吸附血液的土地代替。 



 

話說,我同事說我回國之後,俄羅斯新聞連連爆發,
除了地鐵爆炸,連總理普丁都離婚了(驚)
真的是太神奇了.....

幫我按推推囉,整理照片很辛苦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g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