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美人一定要來的啊
(是要不要臉啊....)



因為這個景點距離民宿最近嘛~~

第一天我們的路線是這樣





所以第一個點

就是美人洞了唷   請看粉紅色小星星



美人洞



之後每到一個點我都會幫大家標記出來
(對了 圖我是在網路上抓的 如果有侵權的話 快點告訴我)


有沒有超認真的啦~~


撲阿聲給他催下去!!!!~~~~~~~






這天真的很熱耶

一到這邊 就看到這個






有沒有看到叭噗阿姨 車上寫的那兩行字

帥哥送兩球 美女也送兩球捏





結果...




阿姨嫌我們醜!!!!!!!!!!!!!!!!





嗚嗚嗚.......><


只好邊哭邊跑進美人洞





好啦!!!吳老師又來了


來跟大家講講 美人洞怎麼來的吼


美人洞由來

話說以前沒有自來水的時代

家裡的女生都要去一個有泳泉的山洞裡面挑水


你也知道 一個家庭人那麼多

挑水很累耶

所以為了省力

在挑完全家人的用水之後


姊姊妹妹就會約一約在這邊洗澎澎


但是這個時候!!

就會有不速鬼出場 偷看女生們洗澡

也因此這邊就叫做美人洞了

順道再說一下

因為小琉球建材的關係

所以牆壁都會有洞

以前男生沒事也會揪揪一起去偷偷看人家洗澡...

(是說小琉球的人也太愛偷看人家洗澡了)

這些都是民宿頭家說的唷~我只是轉述


好啦~

美人洞其實分成兩邊

有往山邊走的 也有往海邊走的





山邊跟海邊的路線

都有一個很大的共通點

就是大大小小的洞實在有夠多的


我們光是這一邊

就走了40~50分鐘

誰說小琉球半個小時就繞完的啊!!!!







我的氣質 實在持續不了太久.....








是說 這樣大家看得出來 我戴紫色的變色片嘛....
(應該只看到鼻孔吧...噗)


真的光是美人洞就讓我走到鐵腿


而且都還沒靠近到海水

我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沒碰到海水了耶

這樣怎麼行啊!!!

我們繼續走下去!





蛤板灣




每次只要到了海邊

看到太陽映在海面上

就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感覺好像有人灑了金粉在藍色的海洋




小琉球是一個珊瑚礁島

基本上

幾乎是看不到沙灘的

有的話 沙子也很粗


但是管他的呢








這就是青春啊

突然覺得自己在都市的生活

讓心都變老了


以前沒有交通工具

沒有錢

但是 幾個同學 搭火車出去玩

心裡的開心 卻是什麼都換不回來的

單純的開心

走丟好久了






 

快把它找回來!!


 

這邊的沙地 踩著腳會痛

但用腳感受沙粒的感覺 卻好開心啊
(我可能是被虐狂..><)



小琉球的海水好清澈

是透到見底的

好像高原海子的藍綠色

隱約可以在這邊發現

 





四月天 來這裡剛剛好

太陽不太曬 海風不太大



你看我背後的遊客真的是夭壽多的啦












真的好喜歡海邊的樹唷


在沙灘上 有一種特別青翠的感覺



是說我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


硬是有一隻毛毛蟲

吊在葉子上

平靜的表情後面

心裡真的是 好驚啊!!!!!!!!!!!!!!!(請用廣東話發音)






其實這個時候已經逼近傍晚了

有個地圖上沒有的景點


來來來





落日亭



劉先生一直說這邊真是個適合求婚的地方


啊.....


不是到國外的熱帶小島比較浪漫嗎????????????????










傍晚的海風吹來 其實有一點涼了




但還滿舒服的........




在衝一個景點就該去吃飯了



厚石裙礁










這邊的景觀 滿奇特的

好像月球表面 凹凹凸凸

沒有一處是平滑的

說以前小琉球人都會在這邊曬鹽巴




走到這裡 看看時間 ㄟ該吃晚餐了耶


明明小琉球就要玩很久嘛!!!



在民宿老闆的推薦下

我們到山豬溝吃飯囉~~









山豬溝









山豬溝不只賣山豬肉

賣的可多的


特色的要來點一下啦


招牌菜 第一名---炸魚卵





人氣招牌啊


剛剛看到 小寶一直說 這裡有鹹酥雞ㄟ





外表長的跟鹹酥雞真的很像

但是口感差很多

咬下去 魚卵在口中散開

變成一個一個的小顆粒

外層酥脆加上魚卵在口中滾動


滋味很特別


來到海邊 少不了點個海菜





海菜我愛耶

好脆唷

我向來都很討厭吃爛爛的蔬菜

這真的是太對我的胃口了


還有點了魚和魚湯

不過 我不吃魚 就拍給大家看看囉

聽說不賴







另外一個大受好評的菜

竟然是這一道 在熱炒店都吃得到的炒海瓜子



好夠味啊

也很新鮮

果然來海邊 吃海產 就是王道!!!



對了對了

差一點忘記 山豬溝點山豬肉




口味也很夠

但就是有點油

要是瘦一點 我應該會整盤喀光吧



為了讓兩位男士吃飽點


飯跟麵也有點






麵我就不推薦了

飯還不錯




這家餐廳口味真的不賴

就是有一個致命的缺點


蚊子也太多了吧!!!!!!!!!!!!!!!!!!!!!!!!!!!!!!!!!!


我們在吃飯 蚊子也在吃飯啊

吃一頓飯下來

我整隻腳被叮了少說5個包

癢都癢死了

我還點了蚊香在腳旁邊耶

一點用都沒有

所以如果你也想要來這邊品嘗美食

第一 請記得帶防蚊液

第二 請早點來 因為老闆娘說 蚊子太多 她也不賣晚餐

所以我們吃晚餐的時間

事實上是大概傍晚5點多六點!






還有唷

這個我推薦

就在山豬溝餐廳旁邊

有個阿姨在賣現炸的麻花

一包50塊錢

是那種細細的麻花

很香很脆

我買回台北

吳妹一個晚上吃光光

還罵我為什麼不多買






吃飽喝足 我們就往民宿行動

因為馬上 就是夜遊的行程了

記得唷

一般來到小琉球

民宿老闆都會在晚上帶你去走一走

手電筒 別忘記帶了


因為太暗 所以沒拍什麼照片

特別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個










就是那個光 就是那個光!!!!!


不是飛碟啦

那是在海裡面捕魚的人


因為晚上魚只要看到光

就會自動定格

很好抓




所以漁民們都會在晚上捕魚


夜遊走到一半 我們就跟錯團了啦.............


所以直接去買消夜(哇哈哈 真放縱的生活)










就是想吃這種用真正炭火烤的燒烤呀


繞遍了整個島

就這家"早安,美之城"有賣炭烤消夜




不得不說

老闆烤的速度 真的太慢了啦!!


這要是在台北應該倒了


而且當我們的杏鮑菇掉在網子上時

老闆竟然用手抓><





我昏了我~~



只能祈求它很好粗了






雖然前面的過程

看起來滿可怕的

但是這燒烤還真好吃耶



順道還買了滷味





來海邊吃燒烤 滷味

就是少了一味


對對對


怎麼會少了酒嘛





我很遜 只能喝這種酒精濃度超低的




一天的結束這樣真的是太完美了




最後在分享一下
我這一天背的包包



劉先生的愛心

好夏天呀~~

雖然背著它在海邊跑 的確是讓我有點心驚

萬一髒了就要大哭了




還有

這一天的造型要感謝JOAN

紮紮實實的辮子頭

讓我睡了一覺

還能撐到隔天~~~~~~






美好的第一天 就這樣啦~~~



夜深了 就期待 明天的朝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ogi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